3.6.13

船上的日出

天微亮,我就睡醒了。有点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

静静地躺在在船上的床上,望向落地窗,眼前的天外是一片漆黑。。。。

好一会后,回过神后起身打开落地窗,依在窗前的栏杆,望向远处的天边。而那一片天正是微微地亮着。蓦然发觉,在此 - 待在房间就可以看得到日出!

于是,准备好相机,泡好一杯咖啡,耐心等待!

等待充满了期待!而期待如愿带来了欢欣!我忙着拍照。忙着欣赏。还有不停地啜饮我手中那杯热腾腾的咖啡。区区几分钟的时间,太阳已经高挂在上空了。

第一回在船上欣赏日出。这是一个很特别也难逢的体验。我喜欢看日出和日落。不管是需要登山或出海才能看得到的,我都兴致勃勃而且是全力以赴!

因此,我曾拥有许多看日出和日落的体验。

美国大峡谷和高速公路前方的日落、槟城 Batu Ferringhi 的日落、尼泊尔 Nagarkot 观赏的喜马拉雅山脉上的日出、尼泊尔 Sarangkot 观看鱼尾峰上的日出、难忘的澳洲凯恩斯和墨尔本乘着热气球在上空居高临下看的日出(墨尔本可是澳洲唯一一个可以让热气球升空起飞的城市!)等等等许多美好的记忆!最为特殊的是缅甸风动石 Kyaikhtiyo 山上的日出和日落!同一个地点可以观赏到日出和日落哦!到过世界那么多的地方、看过的日出和日落不计其数!可是,这可是我唯一的体验 :一个地方可以观赏到日出和日落哪!

今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

蔚蓝的天空,远处的一点红彩!太阳要出来啰!
右手边的天空,彩霞满天!







彩霞满天



天一亮,这条河开始忙碌起来了!
一艘又一艘的驳运船、游轮和运输船只不停地从我的窗口经过!
火红的云彩

从窗口望出去,左手边的天空亮了!




天。。。终于全亮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