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3

比利时之旅 : 布鲁日 BRUGGE 之一

很多旅人喜欢把比利时 Belgium 北方著名的两座水乡 - 根特 Ghent 和布鲁日 Brugge 来作比较。因为它们拥有相同的美誉,那就是 - 北方的威尼斯 The Venice of The North。因而也有人将它们称之为北方威尼斯双城!唯一不同的是,布鲁日这一座城是在 2000 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列为世界遗产和 2002 年的欧洲文化之都!它也是一个保存完整、朴实无华、传统的古城!更是一个美的如诗如画、象童话一般的中古世纪的古城!

拥有游览这两座城多次经验的我却认为:它们是两个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城!是无法拿来做比较的城!根特市内根本就是一个大城的格局而布鲁日就小得多了!只能算是小城一座!纵然都是有着如蜘蛛网般密集及纵横交错的运河和水道、横跨运河上的大小不一的桥梁、大量中世纪时代不同风格的教堂、古意盎然迷人的建筑物、坚固的鹅卵石子路和石板路,可是这两座城所拥有的意境是完全不一样!于人的感受也丝毫不同!

布鲁日是一个浪漫兼美丽的水都。城里横跨在运河或水道的桥梁约有五十座以上,难怪被称为『布鲁日』即意指为『桥梁』!

它也曾经在中世纪时候兴盛一时。但却没落于十五世纪!那是因为城里运河的泥沙淤积,导致船只无法顺畅通行,城市因而便逐渐没落!可是却留下了满城浓郁的中世纪古老的风情!因而更获得『露天博物馆』的美誉呢!我自个儿却觉得,布鲁日最迷人之处,还是它城内那无数曲里拐弯的巷弄!当你随意穿梭在其间的时候,总会带来另一番的惊喜!发掘另一番的惊讶!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转角将会是什么景色、怎样的景致!可是,那也是令我最恼火的!因为,我总是迷路!一直把时间花费在寻觅之间!也许。。。这也是一种旅行的乐趣!

我喜欢参观古城。不管是位在那个角落的古城!我可以把一整天的时间消磨在那里到处蹓跶!整天徜徉在古城的餘辉之下。试图在寻找它们昔日的荣光与繁华!感受它们昔日美丽的光环!我更喜欢随心所欲、悠闲自在地漫步在铺满鹅卵石子的街道上,探索和揣测这座城过去的历史及文化!

我们跟随着导游的脚步,一步接一步、不缓不慢地带着满怀的期待前往探索这个令人心醉的古城!旅程就从赞德广场 t'Zand Square 开始,前往位于运河畔的勉林美术馆 Memling Museum 之前,我们穿过了许多曲折美丽的石子巷弄、看遍数不尽坚固兼朴实的民宅。一路上,导游如数家珍般地解说个不停!而我是忙个不停的在拍照!一心一意想要将这座城现时的【美】与【真】完完整整地留下来!

前身是圣约翰医院 St. John Hospital 的勉林美术馆 Memling Museum 是欧洲最古老的中世纪医院之一!只利用了十二世纪时建造的圣约翰医院一个角落的博物馆内收藏了好些德国出生的画家 - 汉斯勉林 Hans Memling 的作品!其中一副他最著名的代表作品就是《圣乌苏拉的遗物箱 St. Ursula Shrine》!这可是比利时七大秘宝之一!除此以外,馆内尚有很多的画作、银器、家具及雕像!

位于勉林美术馆旁的是布鲁日大名鼎鼎的观光景点 - 圣母大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 建于十三世纪的大教堂至十五世纪为止历经多次的改建,因此它的外观除了具有属于十三世纪的哥德式风格之外,还混合了其它的建筑风格!而它那高达122米的砖造塔楼更是让人留下印象深刻!教堂内最引人注目和吸引了很多观光客或信徒前来参观或朝圣的是祭坛上的白色大理石雕像 - 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 少数流落在外的作品 《圣母与圣子像 Madonna met Kind》!那是因为米开朗基罗的大部分作品都是留在意大利!鲜少能在意大利以外的地区见得到!因此此尊雕像就显得十分的珍贵!这一回,没参观成!因为教堂内部在大肆维修!诸位团友觉得遗憾和惋惜!我是没关系无所谓啦!因为。。。哈哈哈哈!我来过好多回了!

穿过圣母大教堂、经过古隆特夫斯博物馆 Gruuthuse Museum,横跨过古隆特夫斯运河 Gruuthuse Canal 上的古朴老石桥,我们来到了阿伦兹中庭 Court of Arents! 给著名的铜雕品 -  Four horsemen of Apocalypse拍照留念!可惜的是,由于中庭内人潮特多且拥挤,我只拍下了两个“骑马的人 Horsemen”!剩下的两个,留待下一回吧!偶尔,总得有点遗憾,方才会拥有下一次的机会!

沿着在运河旁的戴华街 Dijver 一路往前走,很快地就来到了横跨在运河上的另一座桥!而目的地就在眼前。。。。。。(欲知详情,请看下回分解!)


古城区前的赞德广场
旅游巴士的聚集地
赞德广场  t' ZAND
美丽又具特色的建筑物 - 一律的红瓦屋顶!

此处可以看见救世主大教堂 Holy Savior Cathedral 的塔楼
寂静的巷弄里保留良好的鹅卵石子路!
这也是中世纪古城的特色!
美丽的建筑物群的屋顶
屋顶上用于采光的可爱小窗!
我喜爱的古朴、砖造房子在这里比比皆是!
把我看得头昏眼花!和乐得不得了!
屋顶上的装饰!
这个。。。。应该不是中世纪的装饰吧?
猫儿在给这间屋主看守房子!
在一切都见“古老”的城区里,这是唯一属于“现代”的东西!
美丽、古朴又坚固的砖墙!
也是进入圣约翰医院 Site Oud Sint - Jan 的入口处!
红瓦、红砖墙的屋子既简单又朴实!
遥观圣母大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位在勉林美术馆侧旁的圣母大教堂!就只隔了一条小巷子!
锁脚踏车的设备!特殊吧?!
满城的水 - 城里其中的一条运河!
美丽的水上之城!一眼看尽圣母大教堂和勉林美术馆!
古老的勉林美术馆 Memlingmuseum 
也就是以往的圣约翰医院 Sint - Janshospitaal
美术馆前的喷水池中的一大块冰!

美丽的倒影
既朴实无华又壮观无比的勉林美术馆!

和勉林美术馆只有一巷之隔的圣母大教堂!
圣约翰医院内院里的铜雕品

圣约翰医院

圣约翰医院的内院
穿过这个小塔顶就是圣母大教堂了
墙上美丽的木制装饰
圣母大教堂的一个角落
圣母大教堂门前的洗手盆!
顶上是美丽的石雕像 - 圣母与圣子!




屹立在 Gruuthuse 运河畔的旧房子,
我霎时间有深深堕入爱河而倾心的感觉!
这样子的房子 - 横跨在运河上委实不多!可爱吧?!
横跨过在Gruuthuse Canal 也是戴华街 Dijver 上的古朴拱桥就是进入了
位于“对岸”的古隆特夫斯博物馆 Gruuthusemuseum
圣母大教堂的另一隅
阿伦兹中庭 Hof van Arents 庭院中的雕刻品
- 著名的 Four horsemen of Apocalypse! 我只拍下两个!
剩下的另外两个,留待以后再拍吧!


沿着戴华街 Dijver 上设摊摆卖的摊子 
勉林美术馆 Memlingmuseum 旁的运河游船码头,
长年累月地聚集了在等待游船河的观光客!

运河边上美丽的房子

刚好碰上了运河畔的市集

可爱的小小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