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3

比利时之旅 : 根特 GHENT 之三

圣巴佛大教堂 St. Baafskathedraal 位于巴佛广场 Baafsplein 上。和钟楼及皇家剧场同为典雅细致的建筑物。这里因而也成了许多游人流连忘返之地!

我在许多国家,参观过很多的教堂。任何建筑风格的。林林总总。绝不厌倦!依然爱看不已!每一回、每一趟的游览和观赏,我总是兴致勃勃!然后就是流连忘返!再来就是。。。。。。不愿归去!

圣巴佛大教堂是一座由白色石头砌成的大教堂!建筑风格独特及繁多。融合了哥德式 Gothic style,还有罗马式 Romanesque style 及巴洛克式 Baroque style。可是,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教堂的精华却是其内部!教堂内部的结构雄伟和壮观!装饰之内容繁多和华丽!而教堂里的装饰和雕刻品很多是洛可可式 Rococo style!最吸引我的是教堂里的无价瑰宝:许许多多的名家艺术杰作!当然最负盛名的不外是范艾克兄弟 Hubrecht 及 Jan Van Eyck 在1430年左右完成的屏风式祭坛画作 :【神秘的羔羊】 De Aanbidding Van Het Lam Gods!这是一幅三折画。全套是十四幅。独缺一幅【公正的法官】De Rechtvaardige rechters 在1934年被盗走,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因此,这幅画也被称为【缺了一角的名画】!画作精致细腻,被誉为十五世纪法兰德绘画的最高杰作!这也是比利时的国宝!也许正是国宝的原因,想要仔细欣赏这幅伟大艺术品的真跡,就得额外付费进入祭坛参观!自认丝毫没有半点艺术天分的我却爱看画!也许也不懂得欣赏!可是,我就是喜欢看!尤其是写实或人物像的画作!我常常会在画作前俳佪不已、流连忘返!甚至可以流连在一个美术馆里,一整天的乐不思蜀!因此,决定买票入内参观!

多次来回的仔细欣赏【神秘的羔羊】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祭坛,在教堂里面对着墙上挂满的艺术品再次巡游一遍!绝不容许自己错过任何的名匠巨作!

最后,在入口处再次和名画家鲁本斯 Peter Paul Rubens 在1632年的杰作 : In Trede van de  H.Bavo 道别后,离开了大教堂!

晚上回到了酒店,蓦然发觉我并没有给这座典雅的大教堂外观拍摄下任何一张照片!有的只是教堂内部数不清的照片!看来,我今天游览的时间都花在圣巴佛大教堂里!


大教堂内美丽的手绘玻璃窗!


高耸的大教堂顶部
教堂内雕工了得的洛可可式大理石雕刻品


大教堂既简单又美丽的拱顶
教堂里难得一见的普通玻璃窗!
也许,中世纪的手绘玻璃工艺已经是日益减少!
唯有用白濛濛又单调的玻璃片代替!
教堂内美丽的手工织挂毯

名画家鲁本斯 P. Rubens 在1632年的杰作 :
In Trede van de  H.Bavo



三折屏风式的画作:
神秘的羔羊 De Aanbidding Van Het Lam Gods
的复制品
我们的导游正在一一讲解介绍。
因为展示真品的内室空间既小人又多,
不方便做解释和介绍!

要额外付钱买门票才能入祭坛内观赏真品!
而且不能拍照!
画作下端也就是这幅画的中央是【羔羊的崇拜】的神聖場面。
這也是这組畫的核心,景物一一佈置在神聖羔羊的四周。
按圣经里的【聖約翰記】所述,羔羊的鮮血傾注在一個酒杯中,
象徵著基督所作的犧牲。
上端:左侧的是【亚当】,然后是【歌唱的天使】,
之后是【童贞女】
最左侧的是【施洗者约翰】,然后是【一群奏乐的天使】,
最后的是
【夏娃】
这是室内的“灯光”角子投款机!
在观赏画作时,如有需要灯光的照射,必须投款!

依分钟计算!三分钟 0.5欧元!

左侧是【童贞女】,中间的是【圣父上帝】,
右侧是【施洗者约翰】
出行的法官和骑兵团
另外一团的德语导游在做注解!她讶异我会听德语!
因为我的团友们都离开了,我还在此流连不已!




十九世纪建造的皇家剧场
比利时著名的手工巧克力品牌 - Neuhaus



圣尼克拉斯教堂
巴佛广场上的皇家剧场



免费的公共厕所




巴佛广场的人群,也是游客们的聚集地
比利时著名的蕾丝挂饰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