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3

内河游轮 :船上的美食饗宴 AMADEUS SILVER 之二

这一回在这艘新船上用了一个餐!是主人为了招待特意从远方而来参加下水庆典的宾客们所安排的!

是自助餐!满桌的食物!琳琅满目的食物!实在是太丰富了!看起来也美味极了!

我不急着用餐,反而是先拍下一些照片!而且得乘着大部分的宾客们还没入席之前而赶快拍摄!我谨记在脑海在心中:在西方国家,许多人不了解也不喜欢像亚洲人那样地往往总是对着桌上的食物大拍特拍一番!而他们也会频频地用怪异的眼神看着你的一举一动!

这是我多次旅行在欧美国家的经验之谈!

最靠近的一次就发生在今年二月二十一日。我和先生到缅甸的风动石 Kyaithtiyo 山上住在欧美游客挺多、也是当地最好的酒店 - Mountain Top Hotel。当天晚上,这家酒店客满。由于在山上用餐的餐厅选择不多,通常游客们都会在酒店的餐厅内享用晚餐!我们也不列外!还向侍者特别强调和指明我们要用缅甸传统的菜肴!不要他所提供的亚洲菜单(谁知道那是什么菜式?)或西式菜单!

结果是没令我们失望!我是乐得不得已!结果忘了自己虽然是在亚洲里旅行,可是整间餐厅里却是洋人多!而且还是一板一眼、严肃不已的德国人最多!在英国住了快二十年的先生已经提早提醒我这个二级“摄影家”别在外国丢人现眼!要多多注意自己在西方人眼中怪异的行为!随着我的相机所发出的小小声音:卡擦卡擦卡擦及偶尔闪光灯亮一下又一下,满室的人不停地对我们俩投以木然的眼光及什不赞同的眼神!还有满室的不友善的氛围!我唯有快速地、乖乖地将相机收好,专心一直地吃饭好了!那是我最窘的一次!从来就没有过这种感觉!从此以后,我常常警惕自己,想要干这个对着桌上的食物大拍特拍的白痴动作一定要先观察周围的环境!一定要入乡随俗!不要犯下贻笑大方的举动!

因此,这一回我拍的食物照片并不多!最主要的原因因为是自助餐的关系,总是有人在排着队等着拿食物,更是不方便让我大拍特拍一番!而且还是用很快速的速度拍下的呢!效果也挺不错啦!

但是,我想那也足以令你胃口大开吧?!








冷肉类



庆祝这个庆典的大蛋糕

配烤肉的红莓酱!
新鲜的草莓配上奶油再加上一点点细砂糖!赞!
芒果口味的布丁!好吃!
可口的肉冻
小甜点



很“东方”的炒面


赏心悦目的餐桌摆设

虽是自助餐,却备有菜单!

令人垂涎三尺的甜点!


饭后配搭咖啡和茶的曲奇饼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