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12

众生相:抢吃之早餐

这是上一回“抢位子”的续篇:

吃的问题可就大得多了!正所谓:吃饭皇帝大!

很多人如斯说:从一个人的吃相,就可以看得出这个人是来自如何的家庭背景、接受的又是怎样的家庭教育、间接的就形成了现今的个人修养!

若是如此,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我,因工作关系常常有机会和许多人一起用餐和看人用餐,我想我是看遍了“人”因为吃而不惜暴露自己丑陋的一面!而这些大部分的人都是因为抱着“贪小便宜”的心理:不吃白不吃!再加上那是事先付了费而包含在团费里的膳食,而纷纷不顾尊严、面子、教养而将自己最难看的一面暴露在陌生众人的脸前!

最典型的就是 : 早起的鸟儿不但有虫吃!还可以吃上两条虫内!因此早餐吃两回的旅客比比皆是!一般酒店的早餐是在早上六时半就开始,有些旅客们在团队的叫早服务之前就已经在餐厅等着开餐!大快朵颐之后才回到房间洗澡和梳洗一番。稍微休息过后,在团队原定预约的早餐时间又再次光临到餐厅吃当天的第二次早餐!不过,这种情形和“梦想”一般上还得是住在四或五星级酒店才可能实现!因为这种星级的酒店不会有“吃早餐要有早餐卷”的这回事!所以可以任你多回享用早餐地吃个够、吃个饱!其他的酒店就免谈了!酒店都会将团队划分在特定的餐厅地区用餐,而且一定是要有早餐卷!实行的政策是:认卷不认人!因而,难得有如此的机会,住得那麽贵的酒店,还了那麽多的酒店钱,理所当然的就要吃个够本为前提地而不惜难为自己的胃!

更难堪的是,离开餐厅之前还要打包!自备塑料袋地将水果、面包、饼干、罐装优格等较易带的东西从餐厅带走!原因是 :为了旅途中的不备之用!。。。。。结果是,这些打包食物的下场几乎就是被丢弃!因为用不着啊!每天的三餐都安排的妥妥当当,那有可能饿肚子呢!

在某个早上,我一踏入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的假日饭店的餐厅时,其中一位男性团友马上向我细声地说:导游,那位穿红衣的aunty每天都在偷餐厅的小罐玻璃装的水果浆!偷很多很多罐!全都装在她随身带的手提行李袋内!你要提醒她不要偷了!“下衰”又丢脸!丢尽我们马来西亚人的脸!。。。可是,这些话我能说吗?当然是不行了!

过后,在登机回国前,我还好意的特别、多次重复地提醒“诸位”团友有关于登机时该注意的小事情:任何的液体、膏装的东西,只要每瓶或每罐超过100毫升的都要办托运!不能随身携带!而且每人每一回的随身携带登机的液体、膏装的东西的总和不可超过一公升!

结果是,在离开伊斯坦堡时,不幸运的她被海关截下!从她那看似不大的手提行李里搜出了百多罐的水果浆!全被充公!过后垂头丧气的她还频频的在说:就是怕这些玻璃瓶被打破,所以才手提!哪知道全完了!这些都是她每个早上不舍得吃的果奖而存起来准备回国后送礼的手信!。。。。无言????

最经典的一次就是,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五星级酒店 - 希尔顿大酒店的餐厅内,我的一位衣冠楚楚的男性团友在用过早餐后,手里拿着一个空的1.5升矿泉水瓶子前来问我说:可以装一些现榨橙汁吗?我的回答当然是不行!结果他很生气的责问我说:为何不行?不是已经还了钱吗?我刚才没喝,为何不能带走?我好言好语地说:这是任你吃到饱的自助餐!不限制你吃多少!可是就是不能将食物打包带走!这是规矩!结果是,他不发一言地转身就走!可是,他是走到饮料台,然后摆好站立的架势就光明正大地开始装起橙汁来了!。。。。

再然后就是非常尴尬的场面:酒店的饮食部门经理就在餐厅里大庭广众之间用他那标准的英语一连声说:No! No! No! Sir, I'm sorry ! You can eat as much as you can but you can't take any food out of this restaurant ! Coz this is a buffet ! You know what is buffet, right? !

可是,我的那位团友还是没有反应地、不顾一切地继续装他的橙汁!嘴里还一直在自言自语:管他那麽多!反正英语我是不会听!而我也付费了!哪有什麽道理不让人将这区区不值钱的橙汁带走!。。。。结果那位经理气得脸色也变了、在旁一直不停的在唸唸唸!而这位团友就继续装装装,直到装满他的瓶子为止!过后,他还很有礼的向身旁的经理说声:Thank you再施施然的离开了餐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