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

意大利行:罗马圆形竞技场

很多人说因为“罗马假期”这套电影而认识了罗马,因而向往着有一天可以造访这座城。而我哪却是因为喜欢历史和地理这两门功课而爱上了罗马!这可是一座拥有着整三千年历史的古老城市!

因此,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来到了罗马的地标、也被称为斗兽场、更是名闻世界的圆形竞技场。这座露天的圆形剧场曾经是古罗马时后最美丽、最壮观、最雄伟的建筑物!

抵达时,时间还早呢。正好是早上八时。因此,市内的交通罕见地通畅。马路上罕见的无车跡。行人道上也罕见的无人烟。

我绕着这半座建筑物悠闲地散步起来。没办法绕着整座竞技场散步的。而且路线和范围也太阔太大了。

完成于公元前八十年的圆形竞技场有着无比的魅力。试想想,距离现今达两千多年历史的伟大建筑物依然屹立不倒地看着人世间的一切星转斗移、物换星移!虽然只剩下大半座,依然是那麽的引人入胜!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不管是来自世界的那一个角落的游客!这是每一位到达罗马游客必游之地!

虽然罗马市内的古迹多的不得了,而且还都是很有“年资”和具有历史性的!在路上行走的时候甚至还有可能踢到一块不起眼但是有长达几百年历史的石头呢!可是就只有这座圆形竞技场就是那麽的令我深深堕入了情海、让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它!我想,也许我爱的是它的沧桑、落魄与孤寂!

买票进了场后,我找了个稍微理想的地方,静静地站在一旁,静静地在享受着一片喧哗之中的宁静。

在这,我常常会迷失。迷失在它那长远的历史长河之中。迷失在那一刹那恍惚的思绪里。

总是在想,人啊是何其的微不足道和渺小!也完全经不起“时间”的洗礼!尤其是在这个遗迹处处的罗马城!随便动辙就是八百年、一千多年历史的建筑物!到处均看的到“时间”这个无影无形的东西曾经将它的脚步停留下来的罗马城!人啊在这些建筑群的前面是何等的脆弱与不堪一击?!


区区几十年任何的成败、荣华富贵、得意失志,都会随着“人”的消逝而成为过眼云烟!完全不留下任何的痕迹与点滴!

因此,为何还要执着于自己的伤与悲、得与失、成与败、乐和忧呢?

放开吧!就让一切随风而逝!





俊男美女!

曾经的辉煌已成为了过眼云烟!


只留下残垣断瓦的古罗马市集!

路旁的小摊车!
实在太美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

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这拥有几千年历史的石柱上!
难怪那麽的乐!



一直滔滔不绝的在讲解的导游!








可以想像吗?这就是可以容纳观众达55000位的剧场!

从斗兽场的拱门拍到的爱神与罗马神庙的遗迹!

精美的雕刻!












爱神与罗马神庙的遗迹!

山坡上的爱神与罗马神庙的遗迹!

君士坦丁凯旋门的侧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