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7

雪蘭莪州 :適耕荘的漁港 SEKINCHAN

小鎮適耕荘是一個奇妙的地方。這是一個擁有著無數稻田及一個漁港的小漁村。從吉隆坡方向前來這兒,一踏入這小鎮,右手邊是一片無涯、泥土肥沃、盛產稻米;會因著播種、生長、成熟、收割各季節的更換而《變色》的稻田;左手邊則是一個小小漁村及停泊著數量不少的大小漁船、漁產豐富的漁港。

這一回我來的真是時候。因為趕著在太陽下山之前一定要抵達漁村的《熱浪沙灘》上看美麗的日落,再加上是潮水季節,已出航了的漁船不能返港;沒有出航的也不能離開;於是在這必經而路過的漁港並排著無數的大小漁船!在這即將日落的時刻,我拍攝下了無數美呆了的照片!

實在是太美麗了!我自己看著看著也覺得感動!真的是不想離開呀!於是默默地,我佇立著、注視著眼前的美景而我的心正在緩緩的沈澱著。這一刻我覺得我的心靈很寧靜。我的腦海是一片的靜寂。完全把外面的紛紛擾擾隔絕起來了。就這樣子的沈醉在眼前的美景!

後來在煞風景的朋友們的催促之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他們是為了那即將下《海》的太陽!已是觀賞日落的時刻了!坦白的說,日出日落我是看得太多太多了!不管是在海上的、大洋上的、飛機窗旁的、山上的、海邊的。春夏秋冬各季節的。哪怕是在北至挪威的北角、北極圈、芬蘭的神誕老人村;南至紐西蘭的蒂亞瑙、南非的開普敦等等等!都曾經讓我驚嘆連連,可是現在是真的一點都不稀罕!可是,因為是和朋友們同遊那就的顧及他們的感受和要求!而我稀罕這難得及機緣巧合而得的漁港美景,他們卻沒一個人稀罕!全都躲在車子裡!沒有人下車與我共享此時此刻的《美景》和 《moment》 !真的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說真的,很多時候,旅行的目的不也就是為了那一剎那的美麗和心靈的感動甚至悸動嗎?不管是屬於人或事的美麗、對人或事的感動。只是好奇的是,又有多少人會用心的去看、體驗和領會到馬來西亞這一片土地的美麗和魅力?

而頻頻出國旅行或出差快要達三十一年的我在三年前已經開始了把我的腳印緩緩卻有序地踩在馬來西亞這一片大地上!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哪怕是半天的遊覽時間我也可以把附近的小城小鎮走一回!帶來了很多意外的驚喜和收穫!不管是景色、美食、咖啡、歷史、久違的《人情》或各方面的!

大家都來學學我吧!就從自己居住的地方開始吧!慢慢的、一步一腳印的探索和尋覓我們國家各大城小鎮的美!

我只想說:我愛馬來西亞!我愛我的國家!我愛我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