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17

雪蘭莪州 :適耕荘的稻田 PADDY FIELD OF SEKINCHAN

位於雪蘭莪州北部、沙白安南縣的適耕荘是一個著名的漁米之鄉。在這裡盛產的就是稻米和海鮮。近些日子,它也成了一個聞名遐邇的旅遊地點。在每一年的五月份到六月份及十一月份到十二月份這兩個稻米豐收的日子,當成熟了、已成金黃色的稻穗把適耕荘的大地染成一大片金燦燦時;來自四面八方、多得有如過江之鯽的遊人更是把這一小鎮擠個水洩不通!給你小小的貼士:千萬千萬記得!可別選擇在假日或週末前來這兒遊玩。那如潮水般的人潮會把你淹沒、會令你窒息!會讓你後悔你的遊覽目的地的選擇!

而我的這一次遊覽更是在極短促的時間裡因心血來潮所做下的決定。選好了出發日期、規劃好了行程、約好了伴、訂好酒店就立馬出發。這是一趟絕對以吃和喝為主的小旅行。看景倒是其次。說真的更大更寬闊的稻田老早就已經見識過了。因此,心裡對稻田也就沒有什麼稀罕。說實在,我所圖的也只不過是和朋友們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及可以任意妄為地嚐點新的好吃的食物!

抵達這小鎮時已是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謹記住旅人的守則之一:把握住時間,於是我們馬不停蹄地前往那一大片、一望無際的稻田去看看。遍地都是金黃色的稻田呀。偶爾一兩幅穿插在其中、仍然綠油油的稻田和天邊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構成了一幅美麗無比的畫面。真是好看。的確好看。

在這裡你可以選擇騎腳踏車、乘老爺車、駕車或瀟灑地步行遊走在稻田間。最熱門的也就是騎著腳踏車、快樂地在稻田間裡穿梭。這也是很少有機會可以騎腳踏車的城市人最喜愛的活動。而我選擇駕著自己那車裡涼風颯颯的車子慢慢在稻田之間的鄉間小路閒逛。看到了美景才下車拍照。天知道外面的溫度是絕對的高溫呀!

今天的天氣真好。風和日麗呀!是屬於拍照的絕好天氣。於是一張又一張美的實在可以的照片拍了不少。唯一欠缺的就是那禾浪!一波又一波在蔚藍的天空之下隨風搖擺的禾浪!我在好多年前、位於玻璃市港口親戚家看過。此後不曾忘記過!

其實,第二天我們仍然回到這兒。想再來一個臨別秋波的拍攝。可惜的是,天不再蔚藍卻是迷濛一片。理所當然地朵朵白雲也不見影蹤。地上的稻田因為陽光不再也就不再顯得綠油油或金燦燦。旅行真的是講求天時地利人和!昨天我們遵守著的旅人守是做對了事!

有空就來這兒走走吧!尤其是住在附近的大城市裡生活的人們!坦白的說,這裡所看的不多。可是卻是一個純樸、生活腳步絕對緩慢的小鎮。除了美味的海鮮;這兒還可以讓你過一過及享受一下《慢活》的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