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7

居鑾 :ON THE ROAD CAFE, KLUANG

這一天我們是特意來到這小山城   -居鑾。就只為了它。名為 On The Road 的咖啡館子。這是我慕名已久的咖啡館子。

我們在十一點一刻抵達。原以為比開店營業的時間只是略為遲了十五分鐘而已,店裡應該沒有《人》!那我們就可以盡情在此享受一段好時光!可以《獨霸天下》的好時光!結果,把門往裡一推,只見三三兩兩的人們已經把店裡《眼見》的桌子都坐滿了。原來大家都來的好早。原來大家都知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六人被引進了隔壁一個寬敞、謐靜、舒適的大空間。牆的一面還是一個開放式的大書櫥。書櫥上擺放著各種各樣代賣、待賣的書籍。看來這兒的書卷氣還挺重的呀!難怪剛才在我們一推開門迎面撲鼻而來的除了是陣陣香醇的咖啡味道之外;還有那看不見、摸不著卻可以感覺到的《文藝》氣息及書香味兒。而這些氛圍會讓你不假思索地佇足,然後把腳步停留了下來!再然後輕鬆愉快地喝杯咖啡或茶;也許再來些芝士蛋糕!

馬上地,我愛上了這裡。覺得這真是一個好地方!是一個真正屬於及完美地詮釋了《咖啡與書》的地方。我只想對你說:不管是只為了一杯濃郁的咖啡、一陣的悠閒時光或一室的寧靜及充滿整個空間、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書的《味道》!都值得你的特意前來!

於是,我們六人喝了六杯的咖啡、一杯英國茶  - Earl Grey及一杯柚子茶。總共八杯飲料。而芝士蛋糕則吃了七片。而這七片蛋糕是在我的深思熟慮之下才點下的。選了些在外面咖啡館或其他蛋糕店吃不到或很少機會可以嚐得到的口味!例如店裡的招牌和特紅牌:蕃薯芝士蛋糕、蘿蔔芝士蛋糕、南瓜芝士蛋糕及看起來就很浪漫的玫瑰白酒芝士蛋糕等等。我也點了很多蛋糕店都在做、咖啡館都在賣的酪梨芝士蛋糕、也是招牌的蘋果芝士蛋糕及屬於季節性的草莓慕斯芝士蛋糕。為的就是想證明我的眼光!認為《絕對好吃》的眼光。真的只憑我的眼光!因為我跑過、國內外的咖啡館子太多太多了!我的想法是,如果一家獨立咖啡館子有辦法可以同時提供十款以上的芝士蛋糕,我想這絕對不簡單!生意一定得是火紅的不得了!芝士蛋糕一定是非常的暢銷!更何況在我入店的時刻,它們七早八早的就已經被擺放在櫥子裡!那可是十二《粒》的芝士蛋糕哦。而可以看得到的後面櫃台上,蛋糕師還在忙著擺弄著好幾個蛋糕呢!

因著這一點點的吃喝《經驗》,先生就是特意地點了一杯英國茶來配搭這些讓他看起來就很心動、非常有賣相的芝士蛋糕!而我一個人就喝了三杯的咖啡。分別是義式濃縮黑咖啡、美式咖啡及抹茶拿鐵。我們都覺得今天我們所點的咖啡不管是拿鐵咖啡、卡普吉諾咖啡、義式濃縮喝咖啡、美式咖啡非常的不錯。濃郁的恰當。香醇的可以。區區的幾杯咖啡已經把這空間充斥著揮之不去的滿室咖啡香味!而這一杯的抹茶拿鐵應該是我喝過少數之中、最好喝的一杯!一點都不甜膩而這正是所有抹茶拿鐵擁有的特點!對我來說卻是缺點!這一杯的抹茶拿鐵卻是濃郁的咖啡裡帶著淡淡的綠茶香味而牛奶味道卻香濃的可以!

其實,說真的在這兒最致命的的還是那真材實料、原汁原味的芝士蛋糕!吃過難忘!其實,是沒辦法忘記!連一向不好不愛任何甜品的我也抵抗不了它那無形的吸引力!吃了還想再吃。甚至一直念念不忘!再加上店主的《有心》操作之下;特意在每一片上桌的蛋糕旁搭配了幾塊色彩不一卻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讓人看了就是覺得賞心悅目進而提高食慾的各色水果塊兒。區區幾塊的水果可是卻讓人覺得貼心及可心!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書❤️咖啡,我懇請你來這兒👀一👀!可以肯定你會像我一樣地馬上墮入愛河!墮入愛上這裡的河流!

























這是最早之前所點的。後來就《晉級加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