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7

麻坡 :AFTER SAMP CAFE, MUAR

前天的半天麻坡之旅除了是為了美食之外,最主要還是為了咖啡。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麻坡的咖啡館子開得比吧都巴轄來得多。而且每一間幾乎還做得很出彩。不管是在裝飾方面、咖啡品牌的選擇、咖啡館的定位等等。

於是,在飽食一頓美味佳餚之後、麻坡好朋友的推薦之下,我們一眾十二人來到了這一家主打咖啡和甜品、備受好評的 After Samp Cafe 《嘆》咖啡。要知道,飯後一杯咖啡真的是快樂似神仙!這種感覺也許可以媲美飯後一支煙快樂似神仙吧!

這家咖啡館子應該是我所到過數之不清的咖啡館子之中最寬敞及最不顯得擁擠的咖啡館。店裡的每一張桌子或沙發都距離得很遠。沒有一點空間狹窄、桌與桌之間的緊挨著及人滿為患而帶來的壓迫感!館子裡就是給你一片舒適、寧靜和安然的氛圍。而我覺得最特別和最貼心之處這裡還給小孩們準備了一間兒童遊戲室。這種設施在國外是尋常之事。在馬來西亞就顯得特殊。尤其是在這小小城裡!甚至吧都巴轄是市級的小城市也沒有這個造福父母和小孩的福利設施!

也許正因為這裡寬敞的環境及適宜各年齡層的飲料和食物齊備,在我們短暫的一個小時的逗留時間裡;《家庭式》的顧客們陸續上門而來。且來的都是攜兒帶女的一家子。有的甚至連老父老母一大家子一起來!是人數眾多的家庭。這可是在一般的咖啡館所看不到的現象。而且,最重要和特別之處在這兒你聽不到小孩們的喧鬧聲音。而這真是我在咖啡館裡最討厭聽到的聲音。

和之前的那一家咖啡館一樣,我們幾個咖啡鬼依樣葫蘆地叫了八杯 Cafe Americano 及一杯的 Cafe Latte。因為這兒沒有 Cafe Long Black。起初,大家都好生失望。因為之前在別家咖啡館喝下的那一杯淡然無味、稀薄且寡味的美式咖啡讓大家成了驚弓之鳥!可是當這一杯又一杯的美式咖啡開始陸陸續續地被端上桌時,朋友們立馬嗺飲一口。然後聽在耳裡是一片不絕於耳的讚嘆聲!甚至連這一句好笑的話語也脫口而出:這才是真正的咖啡!接著又聞:真的不枉此行!再來:哎唷!如果之前那杯沒喝那現在就可以多喝一杯!這是一位對咖啡攝取量嚴謹的朋友說的。後來問過了咖啡師才知道這裡的美式咖啡是採用了 Double shot 的 Espresso ! 哈哈!看來在我這兒小城小鎮的咖啡館子是沒有明文規定 Cafe Americano 和 Cafe Long Black 裏的 Espresso 的含量!都是各師各法的唷!

除此以外,身為英式鬆餅的超級粉絲的先生叫了一份英式鬆餅。不喝或不想再喝多一杯咖啡的朋友們則叫了乳酪冰淇淋及兩杯店主推薦的 Mocktail - Green Zone ! 而這 Green  Zone 倒真的是令人驚艷!一口喝下清涼無比、全身舒適順暢!尤其是在這炎熱的午後!坦白地說,這些飲料和甜品一一過關!而且是靚麗過關。因此,這一趟可說是不虛此行!

擺放在櫃檯的櫥裡五彩繽紛的各色甜點和蛋糕靜靜地向我們發出無邊無際卻致命的誘惑。可惜的是,我們大家的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之前那一頓豐富的午餐都快把我們的肚皮撐破了!覺得惋惜但是又何奈?!就把機會留待下一回吧!大家心裡都清楚得很,很快地我們又會再次舊地重遊!

我喜歡旅行。除了異國他鄉;我還喜歡像日本人所熱衷的小旅行   -《一泊二宿》的溫泉之旅。而我呢則是熱衷於大半天的美食和咖啡之旅。專往附近的小城小鎮搜尋和探索。有的時候如意滿意。有的時候失意失望。不過這正是旅遊的樂趣,不是嗎?正所謂旅行很多時候依賴著也只不過是《天時地利人和》而已。可以調整心態而隨意而安則是最為重要。哪怕如何的不如意、不順暢也顯得不是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大家同在一起。不管是快樂還是難過!

而我總是抱著《獨樂樂倒不如眾樂樂》的心態。喜歡招兵買馬地同遊同樂、共享愉快的時光。只要朋友們滿意,這就會是我的最大動力也是我感到最高興的事兒。要知道我可是一直很努力地介紹和帶領著我們朋友們慢慢的欣賞及如何愛上咖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