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5

皇家加勒比海邮轮 - 海洋水手号上的皇家大道咖啡馆 PROMENADE CAFE OF MARINER OF THE SEA, RCCL.

位于第五层甲板的皇家大道咖啡馆 Promenade Cafe 是我在这艘船上最留念也最喜欢的地方。短短的五天海上旅程,我老是将自己的脚步停留在这里,不管是在有意还是无意之间。

其实,也就只是为了在它那儿可以让我暂时拥有这艘巨大船上难得的一隅的平静。而它那古典奢华的装饰、优雅温馨的环境和二十四小时供应不断的香醇咖啡也是其中的原因让我总是不知不觉中在这儿流连忘返。其实,除了我自己独沽一味的钟情 - 咖啡之外,这咖啡馆还有提供茶和可可这两样热饮及不同的各式西式小点心例如饼干、面包、蛋糕、披萨、三文治、甜品等等而且是源源不断地、轮替着的供应。只是,除了咖啡,这一切好看兼诱人的点心一概不会入我的眼、进我的心!

当然,这个我钟意和渴望的清幽环境也只是限制在每天的清晨时分和船上各餐厅提供定时五顿餐饮的时候!因为,彼时船上大约三千多名的乘客们要不是尚在美梦中就是正在各个餐厅里和琳琅满目的食物努力地火拼着!整个咖啡馆,独剩下我这个独占山头的山大《后》!

我就爱它的那一室宁静,因此我最爱逗留在此的时刻是清晨时分。我总是在黎明时候大约五点四十五分到五十五分之间翩然而至。那一刻正当是众人正好眠的时刻。一连四个早上,我都是在这寂静的时刻默默地独霸此间咖啡馆直到早上八点正。那个时后,诺大的咖啡馆就只有我、我、我而已!当然还有《不幸》的两位值班者 - 咖啡馆的服务人员和厨房的工作人员各一。坦白地说,我在这里度过好几个美好的早上。就像是在我平时在家度过的每一个清晨一样。环境一样的幽雅静谧。气氛一样的祥和安宁。咖啡一样的香醇芳香。手上的书本一样的引人入胜。

说真的,乘搭邮轮的时候,往往我最喜爱逗留的地方都会是那最少人问津的图书馆。因为图书馆除了可以提供一个全然幽静的空间让我在旅途当中好好地歇一会及沉淀沉淀自己在旅途之中起伏不停的情绪之外,还可以从事我最喜欢的休闲活动 - 阅读。可惜的是,大部分的邮轮公司不会很在意图书馆的设施。通常都是为了应景而设立了一间名为图书馆、肯定会设有书架子和沙发的空间,可是图书馆内的书籍可怜见地少而又少之。更别说中文书籍了!

其实,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全球各国都在热烈欢迎及迎接新一代的《黄祸》- 多如蝗虫般、来势汹汹的中国游客们带着巨款不断地汹涌而至般地侵蚀入境世界各国。因此,大家在各项安排均会贴心地提供了给于中国游客们的一切方便。不管是在景点、设施、购物、酒店住宿还是食物的文字指引方面都会以讲中文为主要沟通能力、中文说明书为主、中文注解为重。就以这一艘游船来说吧,包括我在去年年尾所乘搭的歌诗达号 Costa Cruise ,整艘船上的中国籍员工或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多得不得了。船上的文字指引和说明随处可见。食物也应景地安排了些许的中式菜肴和餐点。最惊讶的是连中国人喜爱的各式酱料也准备的妥妥当当!其中包括了镇江醋、酱油、辣椒酱等等。不可说不贴心呀!就是忽略了某些人也许是少数人在这一个属于人类精神上的粮食的这方面的照顾!

到目前为止,唯一令爱书如命的我深感满意的也就唯有那另一享誉全球的高级邮轮 - 水晶号 Crystal Cruises 上的图书馆。中文书籍是理所当然的少。日文的却倒也不少。那艘船上所设置的才是一间顾名思义的图书馆!入眼的书架子上尽是各式各样题材的书籍。满室的书香、宁静优雅的空间、舒适的沙发和桌椅、任你选听和观赏的无数影片和歌曲的 CD。这也是我每天必报到的地方!而且也是一呆就可以呆上好几个小时的地方!而它那奢华无比、提供世界一流品牌咖啡及各类丰盛美食的咖啡馆则沦落成为了我在这艘船上、最喜爱的休闲活动的第二选择!在那儿,我度过了美好的十六天十五个夜晚!到现在,我常常还不断地回味着自己在那度过的美好时光 - 坐在宽大舒适的沙发椅子上,眼前那一片诺大的玻璃窗外是浩瀚的大海、蔚蓝的天空而自己正在舒适宁静的图书馆内,边挂着耳机听着高级音响所播放的动听曲子或音乐边在阅读。图得是难得的清闲。难得的悠然。难得的自在。

乘搭邮轮的最大享受对我来说,莫过如此!






乏人问津的柜台。因为是。。。。。要付费的!
除了中国人最爱的拉菲美酒产品 Lafite Products 之外,
还有售卖大中华世界流行的珍珠奶茶!当然也少不了
美国人喜爱之极的冰淇淋品牌 - Ben & Jerry's











奥地利咖啡面包 Austrian Strietzel


在邮轮的第二天早上、特意的试餐。。。。






任何时间都人满为患的咖啡馆!就除了每个人尚在梦中的
清晨时分和每天五个餐点的用餐时间!
燕麦皮松饼 Oat Bran Muffin

苹果丹麦酥 Apple Danish











咖啡和热水在此提取。咖啡还提供了两种:
一个是普通咖啡而另一个则是 decaf 的!美国人的最爱!
而我个人认为喝 decaf 的话倒不如喝白开水!
自己的品牌?还行吧!至少不会是像一般的美式咖啡
那样的淡出乌来!
咖啡馆里还很贴心地提供了冰的饮用水、凉开水和热水。
热水则和咖啡安置在一起。

第三天的早读及早餐。



第五天的早读及咖啡。
很明显的区别:一边是大排长龙。另一边却是门可罗雀。
答案就是:一个是完全免费。另一个是要额外付费!
当然额外付费的是可以喝到国际品牌的各式咖啡。
免费的则是单一选择:Royal Caribbean Roast !
看似挺大气的品牌,却是要登上此艘船才能喝的上。
因此,可以将之理解成:Limited selectio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