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5

永平 BEAN CAFE OF YONG PENG。

昨天午后,朋友心血来潮邀约我前往附近的一个小镇 - 永平 Yong Peng 去喝咖啡。三言两语谈妥会合地点后,我们立马出发。

到了目的地之后,才恍然发觉原来这家咖啡馆子竟然在一年多前换了主、易了名。从原来的 BSK Cafe 也就是 Bicycle Cafe 变成了 Bean Cafe。不过,里面以怀旧为主题的装饰大致上相同。依然是以脚踏车、脚踏车的零件及古旧家具为主。可是,桌椅和摆设方面则略为不同。有一些的更改。整体来说,会比以前的 BSK Cafe 较像一间正式对外营业的咖啡馆子,至少不是很居家就像是在家喝咖啡的感觉一样。
   
入内浏览了一下,我们都觉得这儿挺不错。是一个叹咖啡的理想环境。馆子的主题和装饰相当的别致。至少是和我们曾经去过的许多咖啡馆子不一样。咖啡馆子里面所营造出来的氛围也很舒适、轻松和自在!这是一个适合和三五位老友们茶聚或下班后放清松解压力的好地方。只是奇怪的是,在这儿逗留期间,我完全嗅不到咖啡馆子里特有或应有的阵阵扑鼻、香浓的咖啡味道?!也许是。。。。我的鼻子有问题吧!

略略看过了它那书写在黑板上的饮料选择,我们仨点了四杯咖啡。我是老习惯的双份意大利黑咖啡 Double Shot of Cafe Espresso 而朋友们的则是拿铁咖啡 Cafe Latte 和卡普吉诺咖啡 Cafe Cappucino 各一杯。我还多点了一杯从没看过也没喝过的 Espresso On The Rock。原以为是用文字来搞绰头的冰意大利黑咖啡 Iced Espresso,结果并不是。向柜台服务人员询问清楚之后,喜欢尝鲜的我依然点下了这杯 Espresso On The Rock。在店主的推荐之下,我们还点了一客的鸡肉蘑菇派 Chicken & Mushroom Pie !

没想到的是,这 Espresso On The Rock 还挺好喝的,如果只是把它当做普通饮料的话。不爱喝或不能喝、觉得意大利黑咖啡超苦涩的你也许会喜欢。因为它完全没有黑咖啡特有和应有的香醇咖啡香味和浓郁的咖啡味道。其实,它也就是意大利黑咖啡 Cafe Espresso 加了冰块和百香果糖浆 Passion Fruit Syrup 调制而成。端上来的时候,还挺有绰头!黑咖啡盛在一个小玻璃杯子里套进一个大的玻璃杯子里。大的玻璃杯子里放置了碎冰块和百香果糖浆。将小杯子里的黑咖啡一一倒进大杯子里和碎冰块及百香果糖浆轻摇均匀。一眼看下去,就像是我喜爱的鸡尾酒 Cocktail - Black Russian On The Rock ! 

拿铁咖啡和卡普吉诺咖啡就泡得和品牌咖啡 - 星巴克 Starbucks Coffee 一模一样。因为他们都使用马克杯子来盛装这两样咖啡饮料。不管冲泡那一种咖啡,通常咖啡的份量是固定的,而预备盛装咖啡的杯子是容量较大的马克杯,为了加满整个马克杯,当然就唯有加注牛奶,牛奶的份量就显得太多了。因此显得奶味很重也喝不到一丝的咖啡味道。后来,常泡咖啡馆的我熟门熟路地用我的老办法来解决这个常见的问题也就是多买一杯双份的意大利黑咖啡分开掺和到这两杯咖啡里!结果。终于。皆大欢喜。她们俩喝上了一杯咖啡和牛奶比例均衡的咖啡饮品!也是她们心里想喝的咖啡!

其实,只要稍微调加一下意大利黑咖啡的份量就行了!可是,很多的咖啡馆子通常都不管也不理会。尤其是属于连锁品牌旗下的咖啡馆子!

我们分享和浅尝了据说是店里最畅销的鸡肉蘑菇派。味道挺不错。最主要它的派皮做得好。鬆、脆和酥且不油腻。值得一试。唯一要投诉的是:这个派加热得不够透彻!因此吃起来有点“凉飕飕”!少了一些派应有得热气!个人认为热腾腾的派才好吃,再配上一口香浓的咖啡,天下美味也只不过如此!

总的来说,感觉良好。虽然这儿的消费有一点高,你会意外的发觉它的每一种类的咖啡价钱都比吧都巴辖 Batu Pahat 得来的贵一点。蛋糕的价钱高一点倒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那不是他们自制的蛋糕。是向别家咖啡馆拿货或割货。当然多了一手,价钱也就得往上调了!

可是,我还是可以也不介意再次光临。因为在我居住的那一座城找不到拥有像它这种“味道”和感觉的咖啡馆子!

满心期待着下一回的拜访!



很怀旧、蛮有创意的外观。
入口处伫立着两辆脚踏车。
美丽及引起我的思古之情兼令我怀念的窗门。




特殊的门把 - 脚踏车的车链。

它的主题还挺入我的眼!

特殊的脚踏车。
盛装咖啡豆的麻布袋。

这些桌椅的设计和摆设比之前的好得多也比较有特色!

这是吊在天花板上的其中一辆脚踏车。

老沙发。
吊在天花板上的旧式木质窗门及门板。
已经成为历史的开关。
特别的桌子和椅子。
手工操作的磨咖啡豆机。





挺有绰头的 Espresso On The Rock !


拿铁咖啡。
简单的拉花。

意大利黑咖啡。
特别的茶匙。

味道过关、派皮酥、脆、鬆!
这张咖啡几特别了吧?




特别的椅子。拥盛装咖啡豆的麻布袋做成椅面的椅子。
特别的桌子。
怀旧的沙发构成宁静的一隅。
快要消失踪影的怀旧式沙发。


这张咖啡桌子的底座是脚踏车的轮子。
就是这一个门令我想起我的老家、思念起我的大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