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5

5201314


昨晚我们大约是在八时十分回抵家门。先生马上进入卧室换上了轻松的家居衣服,然后不声不响地跑到院子里去。大约半个小时之后,我才后知后觉地发觉他不在屋子里!在小小的屋子巡视一番,才发觉他正在院子里埋头苦干!正在努力“开工”!

站在窗后,我默默地看着他耐心地给我那珍藏已久、刚刚被白蚁群啃的一凹一凸的百多本书本耐心地整容 - 用小铲子细心地把紧黏在书本上的粘土一一铲除!之后还用心地将这百多本的书本用微湿的布尽量擦干净!有些擦不掉或“颜面”还是很难看的书本,他慎重地把它们放在一旁。

待全部被白蚁轻吻过的书本都被他清理一番之后,入屋后他还轻言细语地安慰着我说:我把这些“伤残”严重、难看之极的书统一堆放在这一个角落。你再看看要还是不要?真的受不了,就不要了。再买吧!也许还是买的到。不然就在网站上找找吧!

因为他知道这些书本都是我的宝贝、我的心肝!更清楚我是一个爱书如命的人!为了这百多本的书,我难受了好几天!也神伤了许多天!心痛更是免不了!

直到现在这一刻,我对于《爱情》这两个字有了最新体会:《爱情》是当你在结婚二十年后的今天,他依然心甘情愿、自动自发、用心尽心地为你做着可以让你心安、心悦、心喜,最后是感动的事情。哪怕那只是一些在旁人的眼中微不足道、芝麻绿豆般大小的事情。

多轰烈的爱情也将会归于平静。多强烈的感情也会归于平淡。唯有真爱才会细水长流到永远!

今天,我也和香港名演员刘青云一样,勇敢兼有点矫情地向我的爱说:5201314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