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4

巴力士隆的马来路边摊 MALAY FOOD STORE OF PT SULONG

今天要写的也是一家路边摊子。不过是在巴力士隆 Pt. Sulong。这也是一个小市镇。离开吧都巴辖市大约需车程二十到三十分钟。其实,真正的车程还得视当时的交通情况而定!不同的是,它是位于吧都巴辖市的北端。这是一家晚上才营业的摊子。而且是在准八时正才开始做生意的呢。我和先生特别喜欢这里的仁当牛肉咖喱 Rendang Lembu 、叁巴辣椒鱿鱼 Sambal Sotong  、干炒米暹 Mee Siam Goreng 、羊肉汤 Sup Kambing 和阿叁鱼。

我们不会特意前往光顾。因为路途有点远再加上它有点迟的营业时间。通常我们都会是在从吉隆坡回返吧都巴辖时才会顺路和“顺便”前往。而且,还得好好的计划一下才能遇上正好的时刻 - 晚间八点过后,那也是它开始一天营业的时间!而且若是只有我们两人用餐的话也没办法吃得下那么多的食物。唯有量力而为!因此每一次也只能精选似地只叫了阿叁鱼、叁巴辣椒鱿鱼和仁当牛肉咖喱而已!其余的不再多想!因此,也就有点意兴阑珊!

这一趟我们是处心积虑地“搬马”而来!约好了一些朋友一起来这儿准备大快朵颐一番!终于。最终。最后可以大吃一顿!一股脑地就叫了仁当牛肉咖喱 、叁巴辣椒鱿鱼 、干炒米暹 、羊肉汤、椰浆饭 Nasi Lemak、苦瓜炒鸡蛋、马来传统和典型的腌渍物也就是阿渣 Acar 及阿叁鱼 Asam Pedas。

源自马来西亚邻国 - 印尼的仁当牛肉咖喱在马来西亚是最普遍而且随处可见的菜肴。味道浓郁的香料加上足够的椰子奶及优质的牛肉煮出了这一道牛肉肉质鲜嫩幼滑、酱汁充满了各式香料及椰子的香味、微微的辛辣更是令人味蕾大开!一口尝下即欲罢不能!叁巴辣椒鱿鱼采用的鱿鱼是水发鱿鱼干。因此鱿鱼会有点嚼劲、爽口和脆口,咀嚼起来觉得很痛快。它的叁巴酱汁不会太辣。美味可口的很。香喷喷的干炒米暹里的细幼的米粉条尚是完好的长长一根根。并没有糊成一团或断成无数的小碎段。炒的既干爽有嚼劲又不油腻。理所当然的色、香、味俱全。那口味是微辣且带点酸实在是可口极了。而那不会太浓稠和浓郁的羊肉汤也许大部分的人不爱可是却是最适合我的口味!对我来说这羊肉汤我可是喜欢极了。既不油腻又没有羊膻味。味道清淡了一些,可是却很“惹”饭。我用它配着白米饭一口又一口地喝下了许多的汤!心里是边吃边着急。毕竟现时的天气炎热了点,羊肉汤喝多了可真会上火呢!可是却又未能果断地舍下不喝!唯有每喝一口心里就怕一下!这也蛮折腾的!热腾腾的椰浆饭吃起来满口生香。因为饭里除了加入了椰子奶之外,竟然还放了许多已剥半的红葱头及拥有独特天然芳香气味的斑兰叶一起煮!阿叁鱼鱼肉新鲜鲜甜、汤汁香、辣、酸和鲜令人回味无穷。阿渣就清爽脆口,配搭起其它口味重又酸又辣又香的菜肴倒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十人可说是风卷残云般地将桌上的美食一一扫个清光!还不断地添饭加菜好几回。每一个人心满意足地直呼好吃好吃!而且,吃了那么多的食物,竟然才花费了马币一百零六元!在通货膨胀的今天,不能不说这是蛮便宜的一顿晚餐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好吃!价钱倒是其次的问题!尤其大伙还得“千里迢迢”地来到这儿呢!


鸡蛋炒苦瓜。
仁当牛肉咖喱。
马来传统盐渍物也就是阿渣。
叁巴辣椒鱿鱼。
干炒米暹令人吃了还想再吃。
只是饭而已就已经很好吃的椰浆饭。
内有羊筋、羊肉、羊肚、羊胃及大骨的羊肉汤令人销魂。
阿叁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