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14

巴冬海景阿參鱼餐室 SEAVIEW RESTAURANT, PARIT JAWA

昨天,忽然之间起了想要到巴冬 Parit Jawa 去吃鱼的念头。

由于时间短促,急急忙忙地约好了几位朋友就兴致勃勃地开车前往巴冬去了。

今天我们想要帮衬的餐厅是历史颇为悠久的海景阿參鱼餐室。位于巴东海口渔村 Parit Jawa Pantai Leka 、开始营业于一九八零年的它是一间丝毫不起眼的餐厅。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店内。可说是有点简陋。可是它却是巴冬第一家首创及售卖阿參鱼的餐厅。在当地或附近一带算是赫赫有名的餐厅。

一一入座之后,我们点了好些例牌的菜肴例如潮州小食蚝煎蛋 Fried Oyster with eggs、煎龙舌鱼 Fried Dover Sole Fish 、煎甘望鱼 Kembong Fish(这是我的最爱!)、蒸麻坡特产及著名小食 Otak-otak、清炒蕃薯叶、阿參魔鬼鱼 、阿參马友鱼及臭豆炒虾和苏东。

上菜的速度相当快。当食物一一端上的时候,我看了看盘子里各样菜肴的卖相,心里有点七上八下。因为之前刚坐下时,迟到的朋友就已经小声向我问道:为何来这间吃?外面那么多的餐厅? 我说:这间不行吗?他说:不好吃!我曾经吃过!我说:应该不会吧!我在网上看了好几个网评呢!而且它还是老字号。更是此地第一家售卖阿參鱼的餐厅呢!他不再言语,只是摇了摇头。

结果,带着既来之则安之还有一点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动了!一一品尝过之后,每个人都说好。除了食物的卖相有点邋遢和不美观之外,口味倒是很符合我们的要求。其实,食物都很美味可口,味道也不会过咸或太淡。它的鱼及海鲜类实在是太新鲜了。除了蚝煎,我是比较不欣赏的之外,其余的都没问题。那是因为它的蚝煎煎得不够酥脆、蚝太大只及蚝的数量也不够多。可是它的蚝是非常的新鲜而且鲜味十足。甚至,我还认为将它拿来生吃也许会更好吃呢!也不会暴殄天物!而我是比较不会欣赏这种阿叁汤,因此不觉它有何不妥。可是深爱和深懂这种煮法的好几位朋友则评论说:这里的阿參汤汁有欠理想。因为不够酸和辣!

总的来说,各样的鱼实在是新鲜极了。有点像是吃鱼宴,我们叫了四样鱼、两种煮法也就是油煎和煮阿參汤。那道超级新鲜的阿叁魔鬼鱼令我大开胃口!老实说,这可是我吃过最好吃、最新鲜的魔鬼鱼!它的肉质有弹性又爽口!总的来说,每一个人都吃得兴高采烈、心满意足!而且,当我们买单的时候,才真真正正地下了一大跳!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可说是价廉物美!值得推荐!

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没有吃上一道传统的潮州菜 - 旺鱼!老实说,我是为了这一道独一无二的菜才前来此间餐厅!结果,在和老板娘理解之后,知道想要吃着一道菜的希望应该是遥遥无期!因为她说旺鱼已经很难才捕获得到!再加上烹煮的过程费时费劲,比较不符合经济效益,因此他们也很久没有做这一道菜了!

这一道旺鱼,我的很多潮州朋友甚至都不知道有着这一道菜的存在呢!据说,处理这一道菜需时三天。烹煮的工作繁复又多。将鱼、三层肉、阿參、蒜米、辣椒干、小辣椒、菜莆及參末一起放入锅内,加入水后用大火煮滚。过后转为小火焖三到四个小时。最后熄了火,继续盖着焖两个小时。这样的步骤,必须重复六次才算真正完成了这个烹煮旺鱼的过程!

就等着吧!也许有一天,当老板捕获了旺鱼又想要做这一道菜时会记得我、想起我而把我叫上一道分享这道我久仰的潮州菜!


超级新鲜、肉质爽口的阿叁魔鬼鱼!
蚝煎蛋 Fried Oyster with Eggs
阿叁马友鱼 
清炒番薯叶
參末 Sambal 
臭豆炒虾和苏东 Fried Sambal Prawn, Sotong and Pedai 
蒸乌达 Otak-otak
肉质绵密的煎龙舌鱼 Fried Dover Sole Fish
煎甘望鱼 Fried Kembong F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