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4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達賴喇嘛 Dalai Lama 曾经说过 : 錢賺得愈多,就真的愈自由、愈有尊嚴嗎? 除非我們學會告訴自己:『我這樣就夠了。』,否則我們永遠不會真正的滿足。你永遠不會是贏家,因為永遠有人比你有錢。」

的确如此!

昨晚和朋友在麦当劳茶聚的时候,无意中聊起了松露这一种特别昂贵的的菌类,朋友们无不惊讶于松露的高价,可是却丝毫不明白为何有钱人都高兴用那不可思议的天价来把它小心翼翼的吃下肚子里?我用小心翼翼这四个字来形容有钱人在享用松露时的动作是因为据说,在松露上桌的时候,它都会只是薄薄的一片或细细的粉末而已!因为它实在是太昂贵也太小颗了!根本没法做上一大盘子上桌任人大快朵颐一顿!

其中一位友人还频频向我问道:你懂为什么吗?难道,松露真的那么好吃吗?所以有人会花那么多的钱来享用它?

我耸耸肩膀、摇了摇头说到:我那会懂?我又不是有钱人?我也没吃过!。。。。。不过,对于有钱人花钱的方式,我常常用这个方式去理解:也就是说若果今天某位有钱人是用了一百万元马币标取了一颗小小的松露,那么这一百万元可能在他的心目中也只是一百元马币!因为他实在是太有钱了!一百万元在他的眼中只是去取得一百元啊?为何不能花?不可花?不愿花呢?对吧?!

朋友有点领悟地点了点头,不再言语。

从这儿,我们开始聊起了很多有钱人不可思议的花钱方式。有的人会花好几百万元买一辆跑车。有的人会把几万元的衣服穿在身上,而且就只穿那么的一次!有的人还会花大钱开香槟庆祝生日,据说一个晚上的香槟钱是好几十万元。有的人买飞机,买下的飞机还是 A380,可怜的是还有很多的人连 A380 的商业飞机都还没有搭乘过!有的人一天里会在伦敦吃早餐、巴黎吃午餐而晚餐则是飞到罗马享用!而通常这会是有钱人追女孩的手段啦!有的人还会花上好几十万元去一趟的特殊旅行呢!那种出游的盛况就像是一位国王在巡游一般!有的人更会花好几百万元买下一个牌子一个系列、同款不同色的名牌包包!

当真是形形色色、令人眼花撩乱的花钱方式!而这一切更本就是我们这些升斗小民不会也无法明白和了解的事!可是却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天天新鲜、天天发生!因为这世界上有钱的人太多了!而这些有钱人的钱也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想要数也数不了、更数不清!多的就只剩下一个概念而已!他们在花我们眼中的大钱的当儿,真的是把这些钱当作小钱来花哪!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的工作环境或多或少也会是属于有钱人的活动范围。因此,我接触过无数的有钱人。也因为这样,深深了解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个绝世道理! 

是的!无论你多有钱、权力有多大、威望有多高、名声有多强、能力有多棒, 永远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个世界上永远是会有其他的人比你更好、比你更强、比你更棒、比你更有钱、。。。。。。。

因此,满足这两个字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要知道和学习的道理!若是你真的懂了,那么你也会是有钱人!你也将会是一个有钱人!至少是在自己的领域里!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

与你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