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14

MH 17

他们。。。。终于在回家的路上了!

在不得已离家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后。在事情发生的三十七天之后。

昨夜,肯定有很多人是辗转不成眠。尤其是马航17这一班机上乘客们的家眷、亲属及亲朋好友们。 

今晨五时正,手里拿着刚刚派送到我家的东方日报,一眼触见黑白的正版面上那二十张青春洋溢、满脸欢颜、笑意盈盈罹难者的人头照时,我的眼泪在霎时间流了下来,两行的泪水缓缓地沿着脸颊往下滴!

这些都是一朵朵如花似、如朝阳般的生命啊!

绝对不是我滥情。也不是我的泪水廉价。而是,我真的是伤心。

心里是彻底的悲恸及难过。虽然这二十个人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我们也素不相识。

心底一片难言的难过是因为觉得世事的无常。当这些乘客们在七月十七日当天晚上各自带着兴高采烈的心情乘搭上这一班机时,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出游原因。有的人是离家在外太久了而带着满怀的思乡之情准备踏上回家的路上、有的人欣欣然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探访久违的亲朋戚友、有的人兴致勃勃地前欲往某国某地旅游准备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有的人是因公离家、有的人则已经在异地度过了一个美满的假期而心满意足地回家,可是却不知道死亡之神已经静悄悄地侍候在身旁、在四周围,正准备在半路上拦截,让他们踏上了不归路而客死异乡!一条永远无法回家的路!把这些亮丽美好的生命一一留了下来、留在死神的身边!二百九十八条生命是多少个家庭的欢乐、期待和希望。对于父母,期待孩子的快高长大、成家立业的梦想落空。对于恋人,一起慢慢老去的奢想也成空。对于正在成长的孩子们,他们对将来的一切抱负也随之烟消云散了!这么一来,又会摧毁了多少个美好的家庭呢!?

我悲恸是因为心疼这些乘客们的亲属和好友。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多大的失望和打击!终于,确定了之前一切渺茫的希望已成空!这回是真的真的是“人没了”!一个多月情感上的煎熬,是那么的累人、那般的伤人和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的确是磨人呀!

生命本无常。这是每个人都懂得的道理。可是,当自己必须面临和面对这个问题时,却又是显得那么的懦弱无能和束手无策!在年少时,我就已经深深了解这个道理!更懂得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痛苦和难捱的多了。也重要的多了。因此要让活着的人怎样继续活下去才是往后最大的问题!也是每一个人必须面对的真正问题!

要知道逝者已矣,所有的万般不舍、痛苦思念的情感都会、也会随着时间无情的流逝而逐渐消失!慢慢的将这一切变成为往事。时间的确是这世界上最好的疗伤药品 - 是专门治疗受了创伤的心!至少需要两、三年的时间吧!这一切 - 今天的痛苦将会成为活着的人心中永恒的思念!带着一点甜又一点酸的美好回忆!

因此在今天的大声、尽情、宣泄式的哭过之后,不要忘记把眼泪擦干,把泪眼迷蒙的眼睛一一睁开,坚强地站起来及继续走下去!

记住:一切将成为过去!

与 MH17 这一班机上的罹难者们的所有亲属好友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