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11

煮饭婆的拙作之一 : 绿豆汤

因为母亲的关系,我是特喜欢喝汤尤其是广东式的煲汤和吃广东式的糖水!还有凉茶。当然也是广式煮法的为多!那是因为小时候的成长环境是以广东人为多!
记得当年年级小时,家里是常常煲汤佐餐。几乎每顿午、晚餐,餐餐都会有汤。可以说是无汤不欢!而糖水呢则是每个周末必备的甜品!凉茶更是每天不能少的饮料!
众多种类的糖水之中,我是最喜欢“莫莫查查”、红豆汤、绿豆汤、还有白果腐竹薏米!
直到现在,我也还在传承着母亲的优良传统!
常常会在周末煲一煲好汤或煮一锅糖水,要不然就是煮凉茶!当然凉茶是常备的。
今天我是煮了绿豆汤。
煮糖水是轻而易举的事。不需要多大的功夫。要的也只是“用心”这两个字!
我的绿豆汤在友济中是有不错的口碑。很多的朋友在向我讨教后,知道了“绝招”竟是那麽的简单,纷纷觉得不可思议!
用料便宜和简单,花那末一点点的时间,就可以全家乐,又何乐不为呢?
而我呢则常常是和朋友共乐啦!因为我身边的家人太少了。就只有丈夫和我两个人。
丈夫的朋友们更是说:我的绿豆汤是王中王哦!
哈!太抬举我了!
但是哦。。。。心里还是有点爽与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