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

总结这一年 - 2015年。

今晨,在急促、纷纷的细雨声中悠然醒来。一如既往地那般早。此时此刻正是清晨五点钟。

七个小时前,2015 年已经成为了过去。静悄悄地它已经成为了历史。而崭新的一年也就是 2016 年立马翩然降临。而今天是元旦日。

在刚刚踏入了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来写写和总结一下去年 2015 年的得与失、过与错、喜和乐、失落和忧伤、得意和失意、欢乐和悲伤、失败和成功一定是最为适合的时刻。

说真的,去年我过的还算蛮不错。不算绝佳。可是大致上是如意。

当然,生意上的收益并不理想也不尽人意,这也意味着公司去岁的收入也有影响。可是,这并不是我一向所烦恼之事。总是认为,用心过了、努力过了若是还是没有效果、没有成绩、不见成效,那并不是自己的无能或失败。大环境的因数往往不是我们这小小的公司所能控制和牵制的。唯一可做的也只能是谨慎行事、小心判断、果断断事,努力及尽力把一切的事做好。决不会为了那蝇头小利不负责任而胡乱做下任何的决策,然后做出损人利己之事。在职场多年,深深相信《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及《小心驶得万年船》这两句警世之语。也深深明白手中握有的一切若是《冤枉来也必将冤枉》的这个不争的事实!更坚信每一个黑夜的到来,黎明也必即将降临。在将来和未来的日子里,总会有最好和更佳的安排。所以没有必要强求。也没有道理沮丧和失落。更无须执着和不忿。再加上,自己绝对明瞭:何谓生意?生意就是活的。有赚也会有亏的时候。绝没有稳赚不亏这回事!因此,我不会为此《小事》烦恼和懊恼。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一路既往地。。。。毫无变迁地。。。。只会寄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会做得更好、更理想 !

其实,过去这一年当中让我伤心、难过和痛心的事也不少。 当一位相识十多载的朋友他那年轻活泼、青春靓丽的生命在瞬眼之间就已经陨落、快速的更本就来不及和我们互相告别离和道再见就已经永远地离开、往后也就不再有机会相见时,他的迅速离去让我黯然神伤及沮丧难过了好一阵子。还有那刚刚发生在泰国清迈、轰动全马的巨大人祸也令我心里难受了一个星期多。办公室里的气氛更是低迷不已。甚至在惨剧发生的第二天,每一个人都带着一双熊猫眼、精神不振地来上班。其实,不幸的逝者们都是和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系。我们彼此是不认识的陌生人。可是一样地会感到切身的伤痛、难过与不舍。因为就是觉的这一宗惨事发生在和我们居住在同一个小城里的人的身上,感觉仿佛就在身边而已。距离是那么的近!毕竟那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可惜的是却在转眼间一起被死神带走。世事真无常。不得不感叹至高无上的造物者的无情和残忍!令我痛心的还有相交差不多二十年的友人在没有利益关系之后的翻脸不认人。甚至是刻意搞破坏、说三道四地搬弄是非。更过分的是她的手也伸得太长!终于掀开了她那虚伪的脸孔、打破了一向挂的牢牢的假面具,让我看到了她那虚假和狰狞的真面目!真是不可以想像。原来善于伪装之人的真面目是那么的可怕和令人心寒及心惧!二十年的情和意毁于她单方面、不必要的不甘心、妒忌和不忿!不过也要感谢她的不能忍耐。在岁末之际让我尚来得及看到她那一张从来就是眼儿笑得弯弯、笑眯眯、满布笑意的《老》脸之下竟是虚伪作状、虚情假意的呢!

离开了职场差不多五年后的自己也在去年七月间回到了之前暂别的公司上班。开始过着《朝十一晚八》的生活。没有忐忑不安。没有任何的压力。只有安然地面对应该要面对的问题。努力地解决一定要解决的难题。欣然地承担应该要承担的责任。坦然地面对一切的人与事!抱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心态从从容容地把一切搞定!哪怕倚老卖老、看似有《料》实则无《料》及《不在其位》的小人们在作祟及搞风搞雨,也决不管用!没门!真的!别忘了!这可是我自己一手一脚所创立的公司呢!因此,满意公司目前的《状态》及员工们的态度。办公室里的气氛是一片的歌舞升平及轻松怡人。而员工们的态度是应有的尊重、殷勤、友善、合作及团结一致!不知打从何时开始弥漫在四周的不良态度例如不屑、自私自利、互相扯后腿及一片散沙的状况已不复见!不管是真心或假意,这是每一个员工都应该做好的本分及应有的态度。

除此之外,坦白地说,我个人是非常满意自己在 2015 年所过的日子。一向不放在眼里的某些琐事在这一年里更是渐入佳境、好消息频频。有些愿望和梦想更是在今年循序渐进地逐渐成事。依然随心所欲的到处旅行、遍尝美食、美酒好咖啡不断,日子照样过得红红火火。再加上我和先生及家人身体健康、无病无痛、出入平安、无灾无难。试问世间还有那些的东西会比这还来得更好更宝贵吗?这可是上天给予们我们的最大祝福呢!

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註 :以上的图片下载自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