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

吧都巴辖的兰云咖啡馆 RETRO STREET CAFE, BATU PAHAT

上个月的某一个周末下午,我们兴致勃勃、满怀希望地前往刚刚才开业了六天、在老旧的老巴刹地区营业、城里的新咖啡馆子 - 《兰云》Retro Street Cafe 尝鲜。

抵达的时候,正是享用下午茶的高峰时间。二楼已经满座了。于是被请到三楼去。三楼的座位是日式的榻榻米。挺别致的。若是不喜欢盘腿而坐,还备有红彤彤的软垫、矮小的竹椅子及已经逐渐消失的藤椅子、半开蚌壳型的塑料椅子。我喜欢的是它那优美的木地板。还有一大片的玻璃窗!

安置好了之后,仔细地看了看手上的菜单。菜单里的选择看似琳琅满目,可是最后我却觉得无从选择。菜单上均是拉拉杂杂的食物和饮料。不够专。种类繁多。可是每一种类却只有寥寥两、三样供选择而已!新店的一贯的作风。很多新手店主免不了会 “贪心” 些。总想着尽量提供更多的选择以满足不同顾客群们的需求。殊不知,却处在吃力不讨好的情况之下!此时我已经很肯定这是一间小吃店。不是咖啡馆子。我想我一心一意要在此 “叹” 咖啡的念头应该得打消。因为菜单上的咖啡就只有三种选择:卡普晋诺咖啡、越南咖啡及本地的黑咖啡。英式茶则只有一种而已。看来这并不是一家可以好好品尝咖啡的咖啡馆子。甚至我还怀疑这儿提供的咖啡饮料应是 “三合一” 的产品呢!。。。。尔后,当然证明我是对的啦!  >_<  !

由于我们属意的选择 “不多” ,于是我们随意地叫了两个小 “木桶” 的番薯糖水、三碗的 Asam Laksa、一片马来粿 Kuih Kouci 及一小片的炸芋头糕。而毫无选择的我则点了一杯由服务员十分肯定是机器泡制的卡普晋诺咖啡!

大致上,番薯糖水、Asam Laksa、Kuih Kouci 及炸芋头糕的味道可说是挺不错的!食物的味道拿捏的很好。只是分量小了一点也少了一点。若是下午茶时段,浅尝而已那就没问题!如果是正餐的话,那就可要大开杀戒了!而我点的那杯咖啡就不提也罢。当服务员把它端上来的时后,一眼看去就已近知道这绝对是 “三合一” 的即溶咖啡!

店里上下装潢的主要材料是昂贵的柚木。装饰的风格是挺怀旧。店里充满了四、五十年前的马来西亚居家风情,是蛮有怀旧气息的。最别致的也许就是那在二楼的露天院子!墙上还画了壁画。院子的一隅还有一个栽满了绿意盎然的植物的小水池呢。池内那不绝于耳、若有若无、细微、不断的淙淙水流声宛如在这般炎热的天气里撒下了一霎那的凉快!

我嫌弃的也只是室内那过多的收藏品。将它们一一摆设在狭窄的空间就显得杂乱无章,一点的美感都没有。一眼看下去令人眼花缭乱,眼睛相当的受累。在行走时,也得特别留意脚下的 “古董”。最为糟糕的是,室内的温度一点都不凉爽或凉快。更别说冷了。把我们都热的满头大汗、情绪高涨。可是,挂在墙上的那两架空调机可是在呼呼作响呢!看来也许是二手空调机吧!再加上原本就不宽敞的空间里坐满了不知节制而高声说话、大声笑闹的顾客们。整个窄小室内里的气氛就是吵闹不堪、闷热不已。于是,我们狼吞虎咽地赶急吃好了就买单离开。根本就不想多逗留一刻!因为那可不是一个可以 “把人留下” 的好地方、一个舒适的会让人不竟停下脚步歇息的地方!

我们,可有再见的那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