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14

恋恋《绿中海度假村》之五 PANGKOR LAUT RESORT (5)

傍晚时分大约六时十五分,我从《绿中海度假村》里那长达两个小时半的顶级 SPA 彻底兼好好地享受了一番之后带着愉悦地心情回到这里时,就一直待在度假村寂静无人的大堂里上上网和阅读随身携带着的书本。距离约定好的晚餐时间还有大约四十五分钟,我是完全不打算回到我那远在“高山”上的房间来一番饭前的梳洗。因为实在是太费劲了。我一想到老是要攀爬那一段的斜坡和无数的梯级才能回到那温暖的房间就开始浑身都没了劲!

就在等吃的当儿,毗邻大堂的 Fieast Village 餐厅里的大伙们也正在忙碌着准备今天晚上的晚餐。和餐厅里的总厨师打过招呼之后,我堂而皇之在餐厅里四处溜达和“适时”地打扰餐厅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一一询问和讨教我想知道、有关于这个餐厅里的一切东西和事情!当然都是和“吃”有着莫大关系的琐事啦!理所当然地我也乘此绝佳机会拿着我所钟爱的傻瓜相机在餐厅里四处游走,并对着餐厅里已摆设好的食物、料理及待会让食客们现场现点现煮的食材毫不客气地大肆拍摄一番!实在是过足拍摄照片的瘾!更何况这相机还是我的新欢哪!正是一个试机试拍的好时刻!而且还可以拍个痛快、拍个过瘾!丝毫不用顾虑别人的白眼和诧异、不爽、奇怪及蔑视的眼光!

今天丰盛的自助晚餐将会是一场食物的饕宴!也是嘴馋的饕客们的期待!不单止提供了道地的各式马来风味菜肴,还有中式、西式、泰式、日式、地中海式的料理之外,尚有新鲜美味的各样海鲜、种类繁多的烧烤食材、精致引人的欧式甜点和面包、口味众多的冰淇淋等等。可说是琳琅满目、任君任意选择!


一番的巡视之后,面对着如山的繁多料理和餐点,说真的我是兴趣缺缺。因为无从选择。因为我从来就不爱自助餐。不过,后来在总厨善意的建议之下,我也有了一点头绪知道自己要吃些什么、该吃些什么!当然是吃些可口的、美味的、少见的、特制的、稀罕的。。。。。

一顿晚饭下来,我就吃了那么一丁点的食物 :大拇指般大小的两个小“角” 的烧烤牛肉 Roast Beef(不管中式西式烧肉烤肉我最喜欢吃厚实的“角”处!因为那是最美味最好吃的!既脆又够味!)、一个约克郡布丁 Yorkshire Pudding、一小片的鲜牛肉及苏东 Sotong 的铁板烧 Teppanyaki、半粒蒸马铃薯、六小朵西兰花、三小粒口味各异的冰淇淋 、三个小甜点、半只日式盐烤三文鱼头、最后是以三杯的蓝山黑咖啡结束了今天的晚餐!我一向最爱的海鲜也被我置之一旁!今天晚上它完全对不上我的胃口!更本挑不起我想饱食一顿、大快朵颐的胃口和欲望!更别说其他的了!

我特爱当天晚上诺大餐厅里那“歌舞升平”的气氛和众人愉快的情绪。整晚的气氛都很美好。尤其是当度假村给我们的其中一位美女领队呈上一个特制的生日蛋糕时,全场的气氛更是上一层楼!可说是,热烈到爆!待生日歌唱过、生日愿望许过之后,男士们迫不及待地涌上前排着队等着给她送上一个生日香吻!把她给吓的手忙脚乱!而我们也就更乐了!

美女领队乐滋滋地把切好的蛋糕给我们大伙送上。我也应景地吃下了一片小的不得了的黑巧克力蛋糕!没办法!太多人等着分享这看是很好吃的蛋糕!结果,一口吃下之后,想像和事实的确是吻合!非常美味!一向不喜甜点、蛋糕、冰淇淋、巧克力和雪糕的我也觉得很美味可口!黑巧克力的味道浓郁香醇!蛋糕也不显甜也不腻!而那甜度恰恰好也适中。尤其配上我手上这一杯蓝山黑咖啡更是美妙极了!

这一夜,非常罕有地我吃下了从来不曾在自助餐食物里我会考虑范围之内的甜点、蛋糕还有冰淇淋!这一晚,我是破了戒、尝了鲜!而且,后果还是非常满意!不论是甜度和味道真正是恰到好处!做得非常好。非常符合我“怪异”兼令人费解的要求 - 不甜!其实不甜的甜点、蛋糕及冰淇淋那会吸引人呢?不甜的话又是如何被称之为甜点和甜品呢?可是总的来说,我对于今天晚餐上自己所选择的各类食物和料理大致上还是觉得很满意。除了食物的味道适中、食物卖相可人诱人之外、新鲜的食材及餐厅对食材的选用方面谨慎和挑剔也是令我非常满意!最令我满意的理所当然是总厨给我极力推荐的烧烤牛肉和铁板烧!烧烤牛肉不但是色香味俱全而已,肉质还特别鲜嫩!而那铁板烧里的牛肉和苏东更是令我回味无穷!一番的翻炒之后,它们还是那么的细嫩、那么的爽口!只除了那个约克郡布丁倒是令我有点失望!不但油腻还不够酥脆!口感差、差、还是差!不过,还是可以接受,因为这难搞的约克郡布丁的确并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做好和做得好吃!到目前为止,我曾经吃过而深感满意的也只有哪区区的两、三次而已!

这一次的用餐体验彻底的证明了:世事无绝对!不喜甜不吃甜的我终于在好几十年后的今天破戒!而。。。这新的习惯会不会因而继续下去吗?那就请等下回分解吧!


烧烤食材
生菜沙拉
生牛排
生羊排
生鸡肉

从美国进口的马铃薯。
鸡肉芝士香肠 
各式佐餐的酱料。
马来风味佳肴



烟熏三文鱼 Smoked Salmon.
冰橱里的甜品、甜点、蛋糕。













地中海式沙拉。











全海鲜柜台!









吃了一小片的 roast beef !的确好味道!牛肉鲜嫩极了!


令我敬而远之的冰淇淋 toppings !


这是我今天晚上要坐的位子。

吃了六小棵的西兰花!好吃!脆口清爽!

悦目的水果雕摆设!


一听到有 Tom Yam 米粉,每一个人都在耐心排队等候!
我不耐烦排队,结果逃过一劫!
听说:难吃极了!不辣不酸可是甜死了!
美丽的果雕!

今晚的水果较逊色!因为都是熟口熟脸的本地水果!

吃了一粒的 Yorkshire Pudding。不喜欢因为不酥脆且含油!
油腻极了!
我和一位友人分享了这一只盐烤三文鱼头。
我罕有地尝了三粒冰淇淋 :黑芝麻、芒果及覆盘子 Rapsberry!
还吃了这三件甜品。因为自助餐里的美食我不大感兴趣!
只是草草地吃了些许的食物!
度假村赠送的生日蛋糕!很荣幸地分到了一片小的不得了
的 Black Chocolate 蛋糕!美味极了!不爱巧克力和蛋糕的我
也觉得非常好吃!最重要的是:不甜!
当天晚上是这位美女领队的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