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4

恋恋《绿中海度假村》之二 PANGKOR LAUT RESORT (2)

经过了一番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这座岛上。此时此刻已是中午时分。

甫踏入酒店大堂的范围,度假村里的迎宾人员马上迎上前来再次给我们送上了冰凉的小毛巾和 welcome drink 。过后,度假村里的负责人很体贴地给我们这三团的团友准备好了简单的自助午餐并快手快脚地把我们一一领到餐厅去。以便刚刚抵步的诸位游客们在等待办理入住酒店及领取房间钥匙的当儿,可以同时轻松自在地享用午餐及大快朵颐一番。可说,办事挺有效率的,丝毫不浪费彼此的一点点时间,也不让即将入住的游客们无所事事地空等待。毕竟七十六个人的团队同步抵达、同时入住,办起入住手续也得花点时间。更何况那酒店大堂和紧挨着的开放式图书馆也容纳不了那么多的人在等着一起办理入住酒店的手续。

找好了想要坐下的位子,我在诺大的餐厅迅速兼大略地做了一个巡视。把摆放在各个台面及桌子上的食物一一看过。一番巡礼就大约知道这顿午餐餐厅提供了些什么食物及待会儿自己想要吃些什么食物。当我拿起盘子,跟着队伍在排队等候拿取食物时,心里已经敲定了自己的这一顿午餐即将要吃些什么东西。我草草地吃了一小盘现煮的意大利面条、四多西兰花、三小块的西式炖羊肉、一小片的仁当牛肉、一些不沾酱的沙拉菜及两片黄梨。喝下了四杯的不加入任何糖和奶的纯黑咖啡。哦!餐厅所提供的饭后咖啡竟然是蓝山咖啡哦!终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餐厅前往酒店大堂稍作休息及等待随团领队派发房间钥匙。

这一次,我在这个度假村住了两个晚上。用了六个餐。它们分别是早、午、晚餐各两顿。除了今天晚上的晚餐是安排围桌桌餐之外,其余的五个餐食都是自助餐。我喜欢美食。尤其是口味道地的小食及地方风味小吃。也少不了材料朴实无华、味道原汁原味及简单易煮的料理。当然还有食材刁钻稀有、用心及精心烹煮、考究讲求的 fine - dining。而自助餐呢我倒是没有什么兴趣和好感。心里总觉得自助餐就是餐厅或酒店为了省事省时间省工夫而做出来的一大老什子的杂碎食物。不管是在食物的味道、食材处理方面还是制作烹煮过程。均是笼统、粗糙、既公式化又千篇一律。所提供的食物都是易煮快熟兼可以同一个时间内应酬应付众多食客。可以迅速兼有效地解决众人吃的问题。因此我最不喜欢吃自助餐。若是有的选择又可以选择的话,通常自助餐不会是我的首选!更何况人到中年的我,消化能力差强人意因此显得有心无力,对着琳琅满目的食物也只能看看看,因为是在吃不下也吃不了那么的多。因此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享用自助餐时,往往面包、汤品、糕点、甜品、饭类、面条、冰淇淋、炸鸡等的食物肯定是被排除在外!有的时候甚至连水果也会被舍弃呢 !

总的来说,今天的这个午餐是我来过了 PKL 那么多次当中所吃过最简便也最一般的餐饮。食物方面没有很多的选择。和许多星级酒店的餐饮没有什么不同。包括食物的味道也很国际化。那就是适合大众的口味。尤其是洋人的口味。也许是之前的旅途太长。我累了。因此也不奢求。只吃下一点以充饥。毕竟距离今天晚上的晚餐用餐时间还长的很呐!现在,我只想快一点拿到了房间的钥匙可以马上回到舒适的房间里洗一个痛快的澡后略作休息。


这间餐厅荣获的奖状。我喜欢它的用餐器具摆设。



Wedges ! 小孩的最爱!
肉质老又硬的西式炖羊肉!
沙拉柜台。
个是佐餐的面包。当然还有汤!不管是西式或中式。
精致美丽让人心动的甜品绝对不会是我的选择!
因为我最不喜欢吃甜的食物!


甜的不得了、脆口的黄梨。除此以外,还有西瓜、
木瓜、山竹、龙眼、密瓜。。。。
从开放式的餐厅望向码头。

这一排的位子总是被前来度假的恋人占去。
因为最靠近海。因为距离用餐的人群最远。
唯一一排靠海的位子。
马来西亚国餐柜台。都是熟口熟脸的菜式:马来式炒面条、
咖喱鸡腿肉、仁当牛肉 Rendang Beef、白米饭、炸鱼。
却是众人的最爱!
意大利面条柜台。
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
餐具。最有特色的是那刀子!可以站立的刀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