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3

STAR VIRGO CRUISE : 丽星邮轮《处女星号》之旅

没有想到的是,我今年的第一个旅行安排竟然是乘搭邮轮出海去!

一月六日的午间时分,我在新加坡的港湾中心 Harbour Front City( HFC ) 登上了这一艘邮轮 - 处女星号 Star Virgo!四天三夜的旅行路线是星加坡+马来西亚槟城岛+泰国普吉岛。总排水量达七万六千八百吨、载客量一千八百七十人而船舱共达九百三十五间的处女星号建造于一九九九年。刚刚在2012年全面翻新过!这是一艘标榜着五星级、高达十三层楼高的『海上皇宫』的邮轮!也是丽星邮轮公司中最为耀眼及最大的邮轮明星!众多的丽星邮轮中,我乘搭过宝瓶星号 Star Aquarius、双鱼星号Star Pisces 及天枰星号 Star Gemini。

结果,四天三夜的行程我是撑过来了挨下了。实在是无聊得很哪!幸好,在出发之前我已做好心理准备!就是准备来一趟无所事事、超级无聊之旅!真正放假休息充电之旅!我准备了好几本书准备在这几天里大看特看一番、过足书瘾!结果是。。。。如愿以偿!这一趟下来,除了把带上的书本都阅读好了就是吃吃吃!还有还把整艘船上上下下十三层楼跑遍和逛完!睡眠呢倒没有什么机会补上!下船回家的时候,还带着两只黑眼圈!自己倒不觉得!反而是我的丈夫在我一回抵家门和我打了一个照面就说道:为何那么累?不是去度假的吗?

说实在,我自己并不是很喜欢这类型的旅行方式。总觉得闷!超闷!而且,还是闷的发慌、闷的令人不知所措的那一种!除了上岸参观之外,其余的时间也可以说是大部分的时间均是对着茫茫的大海!除了海还是那一望无际的海!从舒适的客房望出去是海。从装饰豪华的餐厅望出去也是海!宽阔的甲板上对着的理所当然也是那无敌海景!其次就是不能随心所欲爱到哪就到哪,因为全部的行动和活动都被局限在那区区长达268米、宽达32米及高达十三层楼的轮船上!也许最重要的还是欠缺了飘荡在海上、脚不着陆地的那一点点的安全感吧?!

曾经去过很多趟的邮轮之旅。最远之行就是乘搭精致邮轮 Celebrity X Cruise Liner 总吨位达九万一千吨、载客量两千零五十人而船舱共一千零二十五间的『无极号』Celebrity Infinity 到美国阿拉斯加州 Alaska 看冰山观浮冰赏极光的特殊旅行。那一趟的旅行给我很大惊喜和乐趣!也让到处旅行的我大开眼界!因为,那是一趟有趣、轻松和舒适的旅行!船上的设施齐全、节目繁多、饮食安排从正餐到茶点到夜宵每日多达七餐而且餐点精致可口美味、船上众多服务员所提供的殷情和热诚招待,最重要的是沿途及上岸所观赏的游览景点风景优美、奇异和与众不同!这是一趟少数令我回味无穷的海上之旅!

其余的,不说也罢!因为,大多数可说是兴味索然的旅行!

可是,若是你有着一群伴,还得是有趣又会自寻其乐的友伴,我是极力推荐大家一起来乘船来一趟短暂的海上之旅也是挺不错的!要不然就是暂时想要『避世』- 避开熟悉的人与事也可以安排一趟邮轮之旅!

我个人认为,如果想要拥有一趟快乐、有趣兼难忘的邮轮之旅,邮轮的条件肯定是首选!因为邮轮『好』的话表示着船上设施、饮食、服务和节目也佳!邮轮之旅顾名思义就是逗留在船上的时间特多,除了有限的上岸游览安排之外,其余的时间都的在船上待着!选择了不对和不适合的邮船,那设施、饮食和娱乐节目也就跟着欠佳的话,就会显得闷和无聊!其次是行程!行程一定要有趣和有『看头』!那才会大大增加旅行期间的乐趣!

其实,往另外一层想,邮轮之旅也有另一种好处:就是不用频频换酒店搬酒店、不用赶路赶行程、更不用早起迟睡!邮轮之旅就是可以让旅人完完全全的随心所欲(除了船上的活动范围和空间)!喜欢可以跟着大队走!想要拥有个人空间而自由自在地独自行动也行!不高兴也可以赖在房间的床上那都不去!爱几点起身吃早餐、午餐和晚餐悉听尊便!不吃正餐也没问题!上午茶点、下午茶点及夜宵任君选择!绝没有任何的约束和干涉!也丝毫不会因个人的决定而影响了其他人的行程和节目!这些好处可是很多习惯『跟团』的旅人们的梦想哦!

最棒的是,任何的时间里邮船无时无刻地都在海上『走』着。不停的在赶路!当我们正在船上吃、喝、玩、乐时,邮船呢默默卖力、努力不懈地向前往目的地开去!一点也不耽误你我的时间!


刚刚才翻新过的船上 Lobby - 有着金光闪闪金马的『金马大厅』


船上幽静的一角落
中餐厅
走廊上具有特色的灯
观赏表演的剧院
豪华的西餐厅
为了日益渐多的印度游客所特设的印度清真餐餐厅!
美丽、崭新的三只金马


小酒廊

這是位于十三樓的舞廳,晚上都有免費的表演可以看! 





这就是我在船上暂时的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哪!
水力超大的花洒!这是我最满意的囉!比很多的酒店还好呢!






常常人满为患的咖啡厅!
这是我在清晨时分乘着大伙还在甜蜜的睡梦中时所拍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