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3

不丹之我见之三 : Dachen Hotel, Bhutan 简陋的酒店

今天是一个天高气爽的好日子。经过了一番的舟车劳顿(路的确、实在是太坏了),终于来到了不丹的国际机场所在地 - 巴罗 Paro 镇。

导游建议和安排我们先回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稍微休息一下,用过午餐后,才会前往观光游览。对于导游此番善意和贴心的安排,我们毫无异议地举手举脚赞成。因为实在是太太太累了!今天的航班可是在清晨六点二十五分起飞的呢!

来到了山脚下,当车子停在一个荒凉的不毛之地时,我开始觉得。。。不妙!因为实在是太荒凉了!停车之处,前不着店后不着村也见不着酒店!只看到一个建在小山坡上摇摇欲坠的『小山门』!沿着小山门的土阶我们攀爬上去,终于。。。看到了酒店!

可是在看到了酒店后,心里更是忐忑不安!因为这个大堂实在是太糟糕了!墙上的油漆斑驳不已,狭窄的空间里不只是简陋还肮脏不堪!大堂里的那几棵植物已经干枯的奄奄一息!柜台和座椅均是满布灰尘!接待手法倒是不错!是英式接待法 - 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当儿,给我们备上了茶或咖啡和饼干!

酒店房间是一座座独立、两层分为上下房间的『别墅』!房间大,布置还不错!可是那浴室呢倒不敢恭维!空间特大,可就不只是简陋还肮脏呢!我稍微瞄了两瞄之后,才发觉:今晚洗澡可有麻烦了!超大的浴室里的花洒水势小、浴缸特大型、室内还没有暖气设备!看来想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夜里洗一个热腾腾的澡可难囉!也很考功夫呢!

空间超大的房间,在这寒冷的夜晚酒店也只为我们提供一小架的流动式暖炉!更本是无济于事!想要洗澡,那小架的流动式暖炉更是毫无作用提供不了服务。更气人的事,我好不容易把那架流动式的暖炉拉到了浴室,才发觉浴室里的插座高不可攀!插不上因此也派不上用场了!聊胜于无变成了没法用!最后,我用了错误的『冬天冲凉法』- 泡澡!通常,在寒冷的冬天里,洗澡是一个大问题,因为实在是太冷了!一般的浴室都不可能有暖炉可以提供热气,家里的浴室或许还可以为自己准备上流动式的暖炉。浴室里若有花洒和热水,那就容易得多了!先开启热水让它奔流一番!待浴室充满了蒸汽,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开始洗洗刷刷了!而泡澡则较容易着凉!可是没办法啊!结果哪那是我一生中最快速、最简单、最『干净』的洗法 - mandi lembu就对了!

最后,我是度过了一个寒冷之极、幻影憧憧、彻夜未眠、煎熬不已、难受不堪、悲惨极了也令我难忘记的夜晚!

旅行在外一向奉行『既来之则安之』这一个金科玉律的我,没有向导游提起或投诉半句!虽然这并不是我们所要的酒店!最后的行程确认书中所确定的也并不是这一家酒店!是明显的被更换了酒店!还是降了星级呢!除了是因为深深知道导游也只是负责导览的工作而已,酒店安排更本就和他扯不上关系之外,我更不想的是不要因为这一天 - 行程的第一天就让我们大家泄气而影响了后续的行程!

这可说是在我漫长的旅游生涯中住过最差劲的一家酒店!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里落后的乡下,也住过民宿,但都比不上这一家!没有比这家更糟糕的了!

我个人认为,不管酒店有星或无星级、大或小间或只是民宿,最重要的是要提供一个干净、温馨和舒适的环境!为离家千哩的旅人提供一个温暖的歇脚处!这是最基本的条件!

当车子停在这荒凉的不毛之地时,我开始觉得。。。不妙!
得爬上这些石阶,经过了这道“山门”方才能抵达酒店!
酒店酒店在那哪?
酒店的大门
植物已枯萎的大堂
办理入住手续的柜台
英式接待法

房间一隅


唯一的餐厅
炒米粉也算是一道菜
餐厅一隅
没卖相可是味道不错的午餐!



简单的西式甜品 -罐头水果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