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3

我的快乐计划 HAPPINESS PROJECT 2013

今天,在『脸书』上看到了台湾诚品网络书店所推荐的一本新书 :《过得还不错的一年 Hapiness Project》!

就像这一本书的作者一样,去年,我也过得不错!

过去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起起落落。当中有苦有乐。有喜有悲。有得有失。总结来说,不过不失!尚算满意!

每一年,新的一年伊始,我从没有为自己做过任何的计划 ! 一向都是随心所欲,爱干嘛干嘛去!从年轻到现在都是如此!

今年的正月已过。二月份也既将来到了尾声。而农历新年也快要过完了。我想,过了半生无拘无束的好日子的我也应该学学这本书的作者来写写今年的 Hapiness Project 吧!看看已习惯自由自在的自己到底能不能被约束而照着本子过日子?


今年,和往年一样,我最想做的事情或 project 就是旅行。除了旅行还是旅行! 因此,今年的 Hapiness Project 里最重要的事项 - 旅行是占了大部分:


一月     :独自乘搭邮轮旅行。已成功完成。有点寂寞和孤单。但是。。。还可以。还行!

二月     :和老公到佛国『缅甸』随处看看及溜达溜达。或许这将会是深思和顿悟之旅?明天将出发囉!期待还是期待!

三月     :要把手中神圣的一票慎重地投出去。这个月充满了变数!不管是个人还是国家大事!因此不适合趴趴走!适宜留在家里静心观望!

四月     :欧洲春季之旅。原先是安排自己独自去旅行。结果。。。把我的“哎呀干妈”也一起带上 一起走!因为超级爱花的她老是嚷着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到『荷兰』国观赏开遍满园满地、五颜六色的郁金香!

五月     :专心和积极地工作一番。

六月     :正在策划要到『克罗地亚』去旅行!还未确定。因为不知道要跟团还是要自己安排好一切然后自己到处走到处逛?若是不成形,我想要在这个月内阅读十五到二十本
的文学游记!阅读是我的习惯。但是如斯这般地疯狂阅读,已经好久没做这回事了!

七月     :是炎炎夏日。不是出游天。想要用心地做一些有关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的策划的工
作!

八月     :还是炎炎夏日天。要向蛋糕师傅学做几款的糕点。

九月     :看书计划。这一回想要阅读轻松、易读又有乐趣的书本!还是二十本为目标!

十月     :欧洲秋天之旅。要到德国去旅行。“想”要逗留一个月!

十一月 :寒冷的冬天,以往曾经是我最爱的出游日子。现在呢,不是那么的喜欢。因为觉得
麻烦!除了冬季的衣服要准备一大堆之外,人到中年的我还得在雪地上《步步为营》地小心和慢步行走!可经不起跌哪!这对行动快速的我来说可是一大煎熬呢!因此,学做菜的计划开跑囉!要学做好几样新的菜式以备明年的春节一用!

十二月 :这个时候的冬天,不但是寒冷难熬!还到处白雪皑皑呢!美丽的冬天正式开始囉!
若有伴,还是想再次回到日本的北海道重游旧地!自从在一九九三年,第一次到过北海道之后,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往后的二十年,我回到这里的次数多达十六次!当然不是全都在冬季。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我都游覽过了北海道!也可以说是游遍北海道这座岛!可是最想念、最怀念的还是我在北海道的第一次!当时的北海道游人不多,因此旅游资源也不丰富,可是那种《生活》的气息却非常的浓重和强烈!不像是到此一游的旅游方式,而是到此生活般地了解这儿的人与事。
。。。。。在这个月份回到北海道的愿望会实现吗?


这就是我再2013年要做的快乐计划!若是和《过得还不错的一年 Hapiness Project》的作者的以下计划来比较的话,我的看起来好像有点可笑哦!

1月。把燈關掉,把垃圾袋打開
2月。老婆快樂,人生就快樂
3月。不超越自己,天堂有什麼意義?
4月。你今天唱歌了沒?
5月。眼睛,一定要旅行
6月。放過別人,饒了自己
7月。花錢,不要有罪惡感
8月。讀一本別人的災禍回憶錄
9月。別勉強你的靈魂
10月。離開之前,先走進去
11月。降低自己的笑點
12月。一天很長,一年卻很短

你说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