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1

众生相 : “老”三

接了一个电话。是某位女朋友给我打的。
不出我所料,又是在投诉她的丈夫、她不幸的婚姻和申诉她的苦楚。
这种电话,我的这个女朋友差不多三、五天就会给我一通。我已经习惯也知道她会给我说些什麼。。。。
这回她的丈夫又故技重犯。
他老婆我女朋友老早已经安排好的约会 - 也是旅行不过不是出国也不是去15天,是本地游览还只是那区区两天而已!但是她亲爱的老公却在出发前的三天用这个看是理由的理由推辞了她 :因为新建的工厂快要竣工,现在正是关键时候,不能离开!所以她惟有汕汕的取消行程。
可是哦可是原来他老早已经安排好了要和小三出国旅行。是去15天欧洲豪华游。
用的还是一贯那招:人到了机场才给他女儿打电话交待。还千嘱咐万叮咛女儿一定得跟妈妈说!还得给她妈解释为何参加15天的团:因为来回的路程已经用了4天的时间。他是必不得已才离家那麽多天!为何这个事情和工作变成了是女儿的责任?而他却逃避责任的将自己置身之外?
这个招式他也用了快三十年。是屡试不爽的老招式。因为他也是“吃定”了他老婆。知道她会在事后大发脾气,但是等到他旅游完毕回到家,她的火气也逐渐降下来了。 100%没事。过后又是人前人后恩爱夫妻一对!
忘了向大家交待:那一位小三已是年届五十岁的“老”三!
所以我一直不明白为何我女朋友还一直在和这件事情纠缠不清?从来也不尝试将它抛开和忘掉?可是偏偏她的所作所为却是妥协和认命!?
因而我从最初的安慰、开导、谅解、变成现在只是耐心的聆听而已!因为最终我发觉她也只是要一位静听不发言不给意见的聆听者!
。。。。可是哦这回好像有点改变。听过了她的一大堆唠叨后,她竟然一口气的跟我定下五个团。出发日期分别是在最靠近的开斋节出发的8天越南游(这是重游!去年才到此一游!除了顺化这个小城)、九月份的北疆、十月份的张家界(也是重游!除了天门山和凤凰古城)、十一月的俄罗斯和都拜及十二月的香港+澳门(这也是她去了无数次的国家)!而且还是单枪匹马一个人去旅行!
我试探性地问了:要不要再想想?除了这个近在眼前的越南团队,其他的要不要再考虑考虑?带着不良的情绪一个人去旅行,应该不是很适合也不鼓励!
她的反应却是:不需多加考虑!待一会马上来公司下定钱!就是要逼自己下定决心!这回决不犹豫和心软!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无论如何,我还是鼓励这位女朋友要当自强!毕竟感情的事还是得自己“搞定”!因为这可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