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11

七月二十四日

这回,确确实实地过了一个平静的生日。
七月二十三日的当天晚上在十一点五十分就上了床。躺在床上静待二十四号得到来。
八分钟之后也就是在十一点五十八分整,收到了第一个生日祝福!
然后在午夜十二点整,我就睡着了!而且还是睡得不省人事!整夜无梦。一觉醒来已经是清晨六点整。
赶紧起来梳洗完毕后,顶着尚黑的天色,我散步到酒店前的沙滩。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凝望着远处的海和天的交界处,耳边也只有阵阵不绝于耳的海浪声。除此以外,寂静无人的沙滩显得空旷和辽阔!
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歌,更没有祝贺者!但这可是我所要的!我只想安安静静地过一个生日。
从小到大都很少庆祝生日。年纪小的时候,严厉的妈妈把我们兄弟姐妹管得紧,从不相信爱的教育更不溺爱小孩!一直把“藤条出好人”的这个信念捉得紧紧,实行的头头是道!长大后开始工作后,一大半是因为工作关系。为了工作,常常身在异地。不要说生日,逢年过节也得在外!因此我对过节的观念是淡的!举凡中西节日如农历新年、情人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圣诞节等等等,我都不是很在意!!!也不觉得那有些什麽特别的意义!而且一直认为只要寻常日子过得好,天天都是节日天天都会有过节的心情!尤其是在人到中年的这个时候,对这一切的认同与体会更是深切!
去年过了一个异常的生日!花了大钱,喝下了许多的酒 - 威士忌、白兰地、红酒和白酒。当然少不了最不爱的啤酒! 一群人 - 下属、从远地特地来给个我庆祝的好友、朋友的朋友! 唱了和“喊”了很多好听不好听的歌!结果还是很高兴!因为到目前为止那可是我唯一的一次大肆庆祝!
今年就不想了。就只想自个儿独自的过!
结果。。。还不错!住在海边两个晚上。没出海。没购物。没有到处溜达。就只是住在酒店那窄小又老旧的房间里。睡醒了就吃。吃饱了就看书。书看够了就睡。傍晚时分就到酒店前的沙滩吹吹海风和等着看日落。 第一天看不着。只看到一个散的咸蛋黄似的夕阳。第二天的傍晚就如愿了。看到了。日落实在是太美了。 身旁某个不认识的人说:这个不用钱的日落太美了!到其他国家旅游看日落日出那可是要付钱的! 还不保证看得着!对着这来得正是时候又美丽无比但却短暂的日落,迅速的许了个愿 - 世界和平、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 comments:

  1. 。。。这是我给我爸特别订做的生日蛋糕啦!是在2009年他过80岁生日的时候。

    ReplyDelete
  2. 而这些照片摄取自我今年度过生日的海边!景色不错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