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不平静的十二月

每一年的十二月从来就不是一个平静的月份。

在这一个月份里,站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无心工作。只要一踏入了十二月,每一个人潜意识里就会觉得前所未有的愉快无比。心情更是难得的轻松和自在。四周围弥漫着的是一股想要甩也甩不掉的浓厚假日气氛。这一个月份因而充满了欢乐的气息。是一个热闹非凡的月份。每一个人的心都跃跃欲试。不管过不过圣诞节的。不管去不去渡假的。都会一门心思地在这个月份里拿好假期,然后心平气和地等着休个长假。悠闲地数着日子等待着充满新希望和新期许的新的一年的到来。

今年的十二月对我来说是一个罕有和奇特的月份!在十二月二十八日之前,我过得特别平淡无奇。除了在这个月的月中终于圆了我的一个心愿、做了一件年轻时特别渴望想要做的事情之外,完全可说是足不出府!也少见的没有出国旅游。要知道从1989年开始,我的十二月分年终假期旅游可是从未停歇过的呢!

我就只窝在家里。起居饮食和平时没两样。就是做着和平时一样的事情。日子过的和平时的一模一样。那也就是一如既往地阅读大量的书籍。写写部落格。偶尔到公司上上班、露露相。晚间的咖啡时间和聚会保持不变。星期日悠闲的休闲活动依旧。每天依旧的早起迟睡。

可是这平静的日子被在几天前的一起空难给打破了。依稀记得,在那个清晨乍闻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起初是波澜不惊。没有多大的反应。也许是今年本区域的航班失事的消息太多了。听多了也就免疫了。理所当然地也就觉得见怪不怪了。


过了好久,才觉得难过。悲伤。还有失落。真是一个坏消息。终结二零一四年的巨大厄讯。这种低落没劲的心情漫延了两、三天。直至印尼有关当局探寻到了堕机的地点、捞取到了些许的疑似物质。将许多该班机上乘客们的家属的一切期望和幻想打破之后,我的心终于缓缓安定了下来。有了结果终究比没有消息来的好。短暂的伤心总比长期的猜测至少来的干脆利落的多了!

空难发生后第四天的今天是这个月份的最后一天。我的心情还是有点意兴阑珊。兴致着实不高。心情实在是也没办法快活起来。

今夜和往年一样。例牌地和同样的朋友们聚餐。去了一家我最喜爱的中餐馆。点了些我一向喜爱的食物。可是,这一回却觉得有点食不知味、味同嚼蜡。整个晚上就只喝了两小杯的日本威士忌。心情依然无法高兴和活跃起来。

就这样吧!二零一四年!终于。。。。我还是向我的心情投降了。

于是,在十一时正,我和先生打道回府。把我送回家之后,他去了下一场的聚会。而我赶紧写下这一篇三言两语,因为打算在十二点钟、新的一年来临之前睡下!潇洒地和二零一四年挥别道再见!

大家晚安!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