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4

我的快乐计划 HAPPINESS PROJECT 2013 REVIEW 2

今天是二零一四年一月八日。星期三。阴天。

今天,原本是我应该要写下今年有关新的一年、新的计划、新的期许。可是,在家无所事事了两个星期多的我 ,却后知后觉的才在今天写下了有关于二零一三年《我的快乐计划》下半年的的回顾和检讨 !

总体来说,去年下半年的计划完全走样!一点也没有按着原先的计划跑!“世事”真的不可预料(也不可计划?)其实,那和世事完全没关系!因为那是我的计划也是我自己做了更改! 也许最大的原因是我自己太随着性子走的个性的关系!

可是,那过去的半年我可是过的既逍遥又自在!甚至,可以说是太精彩太亮丽太过瘾!

七月份,我终究还是去了一趟十八天的豪华邮轮之旅!除了两个晚上是在来回挪威首都长途飞行中度过的之外,其余的十五个晚上我是睡在一艘豪华游轮上!这是,我第一回乘搭如斯豪华、这般奢华的邮轮!也是我第一次在船上度过了那么长的时间、摇摇晃晃地过了十五个晚上!其中还有好几晚是黑夜不降临的夜晚呢!不管房间里那窗帘是何其的厚、那般的密,那阳光总有办法地往我的房间的缝里鑚!哪怕一点点的光线 ,也招致我在床上翻来覆去不成眠!结果,是戴上了眼罩方才能入睡!这一趟的旅行让我拥有了很多的“第一次”体验!不能不说那些的确都是崭新、我未曾尝试过的体验!这一趟《挪威永夜之旅》的旅行,觉得非常高兴。很幸福。还有知足!

炎炎夏日的八月份,没上成蛋糕课程,反而去了一趟久违的长江三峡!那么炎热的天气,真的是不可思议!夏日可是我一向趋避不及的旅游月份!可是,非常害怕炎热的天气及太阳的我,竟然是带着满怀的忐忑不安出发、然后兴高采烈地回来!真是一趟有意外之惊喜的旅程!对旅游景点失望。因为过度的开发、太多的游人,之前令我陶醉的众多美景已成为了过眼云烟!令我不禁嗟叹不已!其次,在那么豪华的船上终于再次见识到中国人的原本面目、真正的颜色!开放了三十多年的中国,国家和个人的经济能力是一日千里和突飞猛进,可是他们的个人修养和礼貌却是不能同等相比!可以说是和经济能力背道而驰!除了在大庭广众高声喧哗之外、在餐厅享用自助餐时的行为更是令人大开眼界!不喜欢排队等候反而是厚颜无耻地插队、拿了好大盘的食物却弃置不食、更离谱的是在自助餐桌旁边走边吃!当船只靠岸上岸游览时更是争先恐后、毫无礼让精神!真无奈!真头疼!也。。。。。真丢脸!

九月份出席了《中国湖南省旅游大会》。旧地重游了张家界、天门山和凤凰古城!讶异于这些曾是我向往和留恋的地方过于迅速的传变!没有了源自于自然风光的魅力!失望于这些地方已失去了原先的简单和淳朴的味道!实在是太过商业化也太过公式化 - 全中国大江南北各个城市一成不变的建筑模式、售卖的东西一律相同的《步行街》!因此,你也开始会明白,为何游览中国时我总是往越原始、越偏远的乡下跑的原因!我喜欢看不多人欣赏的“真山真水”!不多人欣赏是因为想要看这些美景,必须付出代价 - 吃不好、住不好、路也不好走!对于这一次旅游大会的“简约”召开,我更是推崇!犹记得,若干年前的旅游大会我们还莫名其妙地被邀请前往观赏张柏芝的演唱会呢!实在是不伦不类!

当然,这个月原先的计划轻松过关!而且还超标!读了二十四本书!

十月份的德国秋季之旅没去成!因为忙碌的我挤不出一个月的时间来实现我这个月份的计划和梦想!只去了一趟东马的沙巴州!当然也是旧地重游!我对这个地方有着许多的留恋!若有机会,想要一个短暂的假期,它总是在我的脑海里!我已经去了好多回。差不多每两年我都会回到这里!行程地点丝毫没改变 。甚至连住宿的酒店也一样。我还是乐此不疲!这个月 ,我如愿以偿地读了二十本书 !

十一月份我去了日本京畿寻幽探秘!走了一趟深度的文化之旅!直捣日本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发源地和保留地!史无前例地让去过日本已超过五十次的我疯狂迷上了日本的历史!还在闻名日本全国的好几个著名的赏枫名胜地观赏漫天斑斓无比的枫红!而原先的计划,“研发” 新菜,那我倒也“开发”和“创造”及做了好几道!在今年的新年用不用得上!那还要看看!因为,在新年期间我想要做的菜太太太多了!

十二月的北海道之旅也没去成!结果是得了一个机会难得的家庭乐!和唯一的阿姨、弟弟妹妹们及他们的孩子一同游览台湾!太高兴了可是也太累了!因为熟悉台湾的我急着要给家人介绍多一点、看多一点、知道多一点、了解多一点台湾的风土人情!虽然他们也不是第一次到台湾旅游!结果,我累翻了!可是。。。套用我的先生的一句话:爽歪了!

总结来说,2013年过的很精彩。 基本上和2012年没什么大分别!一样的到处游覽、四处趴趴走。去了很多的地方。大部分是旧地重游。而且,还是自己很熟悉的大城小镇呢!这是我的旅游习惯。我喜欢旧地重游!就像是在若干年后,再次重逢知心的老朋友的感觉一样!有欢喜。有失落。有黯然。有欣慰。。。。。可是,绝对没留下任何的遗憾!

最大的改变是,我竟然在网上看书了!

网站里真的是书海无涯呀!我就像一只掉入油缸里的小老鼠那般地饥不择食!完全不认识的网上作者竟然写下了那么多、那么好的著作!网站里的书本题材包罗万象。可说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尤其是有关于历史题材的著作(不管是中国、欧洲或中东地区)更是令人耳目一新!结果,你知我知。。。。《网上阅读》已经成了我的新宠!其实,说真的,不得不同意嗜爱阅读的我也唯有网上那无边无涯的滔滔书海才能满足我那对书的无穷需求!

这个新的嗜好也改变了我长久以来的阅读习惯!我开始买下了很多中国作者在中国出版的书籍!不再执着和拘泥于必须是台湾或香港出版社所出版的书籍了!除了书本版面的设计简单和讨好之外,书本的重量也轻便了很多!最最最令我心动的是。。。。价钱实在是太太太便宜了!同样的一本书籍在中国或台湾或香港购买的话,价钱的差价至少是三倍!当然出版地是不一样!也有着简体字和繁体字的分别!可是作者、内容和故事是一样的哦!

好了,该写下今年的展望和计划了!

神田神社祈求愿望实现的绘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