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12

『法老的宠妃』

在三十六年前,当我正在唸小学三年级的时后,日本有一本名为『王家的纹章』后被盗版的中文书商翻译为『尼罗河的女儿』的漫画在日本的少女漫画杂志《Princess》七月号上开始刊载。由于此漫画的画工精致细腻、再加上是新鲜的题材:时空交错及穿越时空和以埃及宏大的历史背景为主题,更何况当时可以消磨时间的娱乐也少的很,『脸书』和各式电子游戏的踪影也不知在哪,这本书轰动不已!令无数的人尤其是爱做梦的女孩们疯狂的追阅!是日本早期的经典少女漫画之一!

当时的我对那本漫画书爱不释手及爱之若狂!不断重复地阅读了好多遍!要知道那可是一项大工程哪!因为一本『尼罗河的女儿』竟然是连续连载了好几十年好几十集呢!当新的一集面市时,有可能已是若干年后,前面的故事有可能也忘得七七八八了,又得重新从头读起!真没想到的是,一本漫画书竟然可以从一九七六年一直连载到去年的十一月份才推出了第五十六集!堪称漫画界里最长寿的作品之一!看来,大结局还遥遥在望呢!也有可能今生也不会知道这本书的大结局!因为绘画手也从细川智荣子换成她的女儿接棒了!看吧。。。这竟然是一部“世袭”的钜作呢!

最后一次的重阅是在大约十年前!在我住的这个小镇上一家出租书本的小店里偶然发现到这一套漫画书,总共是二十六集而已。我立马租了下来,看个天昏地暗、不亦乐乎!其实我从来就没间断过寻找这一套书,一直想把它买下来作为收藏!可是,就因为它的故事还没有结尾,成不了一套书,因此,到现在我的这个梦想尚未完成!

二零零八年的十一月份,在一次的台湾之旅,(我常常会到台湾或香港旅游,为的就是可以在那浩瀚的书海里泅泳!可以尽心尽意的买书买个够!)我偶然在台北市的『金石书店』看到这本小说『法老的宠妃』在做推展礼!而且也只有两本书而已, 那就是『法老的宠妃』之一的『初见底比斯』及『法老的宠妃』之二的『神前的谎言』!当时不察觉,这本书还会有续集。而且还是遥远的等待!等了好久好久才终于买齐了共八本的的书!前后达四年之久!而且还是分别在三个国家才买齐了呢!

第一本 : 『法老的宠妃』之一的『初见底比斯』               - 台湾金石堂
第二本 : 『法老的宠妃』之二的『神前的谎言』               - 台湾金石堂
第三本 : 『法老的宠妃』之三的『卡叠石之战』               - 马来西亚纪伊国屋
第四本 : 『法老的宠妃』二部曲之一的『荷鲁斯之眼』   - 马来西亚纪伊国屋
第五本 : 『法老的宠妃』二部曲之二的『决战努比亚』   - 马来西亚纪伊国屋
第六本 : 『法老的宠妃』终结篇之一的『重返尼罗河』   - 香港大众
第七本 : 『法老的宠妃』终结篇之二的『甦醒的天空』   - 台湾诚品
第八本 : 『法老的宠妃』终结篇之三的『最后的赌注』   - 台湾诚品

这是一本故事性质类似『尼罗河的女儿』的小说!分别是『尼罗河的女儿』是一本漫画而这部『法老的宠妃』则是小说!而作者悠世也承认说她的这本小说是以『尼罗河的女儿』作为创作的蓝本!当然,故事是完全不一样!

我喜欢这套书。尤其是当我忧伤烦恼的时候!虽然内里的故事是不切实际!也有点荒谬!可是这的确是一套可以解忧和消磨时间的故事!

故事参考
『法老的宠妃』的故事大纲 : 艾薇原本是生活在二十一世紀英國侯爵的女兒,卻因為一只哥哥所送的黃金鐲,意外地穿越時空來到了三千年前的古埃及,而那只黃金鐲就此消失無蹤。艾薇想,既然來到了埃及就該有個埃及的名字,便調皮地借用了古埃及著名皇后的名字——「奈菲爾塔利」。 驚奇的事情一樁接著一樁,來到了古埃及的艾薇,竟還遇上了當時的攝政王子——拉美西斯……甚至他竟想要娶她當妃子……她竟然就這麼成為了真正的「奈菲爾塔利」!? 歷史似乎漸漸偏離了他原本的軌道,正往未知的方向前進……
『尼罗河的女儿』的故事大纲 : 美国女孩凱羅爾·利多因父親出資挖掘埃及法老王的墳墓而遭到詛咒,被復活於現代的女王愛西絲帶到了三千年前的古埃及。身為考古学優秀生,熟知古代歷史的凱羅爾被古代的人們奉為“尼羅河女兒”,並與法老王曼菲士相愛,成為埃及王妃的她被卷入波瀾壯闊的古代歷史畫卷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