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

寮国知性之旅 - Arabica 品种咖啡

这盛产咖啡豆、没有海岸线、属于第三世界的国家,我在短暂的逗留时间里,尽情地喝了许多许多的好咖啡!

由于当地适中的纬度、优良微型气候和属于火山岩土壤的关系,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称、高达一千三百五十公尺的寮国波罗分高原 Lau Bolov 盛产高品质的阿拉比卡 Arabica 品种的咖啡豆。很多的咖啡品赏专家给于寮国 Arabica 咖啡豆的评语是 :香味庞杂、香醇浓郁、甘甜顺口、具有曼特宁的圆润厚实、不带酸性,完全迴異于品质较逊色的越南咖啡!在二零零二年,寮国的 Arabica 咖啡豆已经被《法国咖啡研究中心》评为世界十二种最好的咖啡豆之一!对于这个评语和赞誉,我是觉得名正言顺和受之无愧!

由于受到法国殖民的影响,在寮国四处可看到提供道地的各类法式面包、糕点、甜点和寮国咖啡的咖啡馆子。这对嗜好咖啡的我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因为咖啡厅比比皆是,若我的咖啡瘾来了就好办得多了!而在午后的阳光下,品赏一杯咖啡是非常写意和享受的乐事。旅游在外,这就是我最喜爱的旅游活动!虽然寮国是盛产咖啡豆还以咖啡闻名,可是咖啡在这里却是昂贵和高级的消费!很多时候,比寮国啤酒来得贵!

初次喝寮国的咖啡,给我很大的惊喜!也可以说是意外的收获!因为,我实在不敢相信它是来自一个默默无闻、落后贫穷的寮国!还以为是来自其他闻名于世的咖啡生产国及出产国如牙买加、非洲或巴西!而且,寮国的咖啡豆是不使用化学肥料及农药,农民是以牲口如水牛等的排泄物来施肥,完全符合环保的标准。是真正的有机咖啡豆呢!


Le Banneton Cafe & French Bake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