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

『步步惊心』

上个星期四,我去了一趟新加坡。在高岛屋(Takashimaya Department Store) 里的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 Bookstore)买了一些书。其中有一套两本的书是『步步惊心』。这部文字数目多达四十三万字的言情故事已经被中国湖南卫视拍成了电视连续剧,而且还红遍了港、澳、台及大陆四地。穿越时代的故事和题材也因为这本书霎那间成了一种潮流和风尚!

我有点迟钝。拖到现在才寻找这套电视剧的原著来读。一般上,如果原著被拍成电影,我是不会去看那套电影。因为往往失望的成数比较高。电影永远拍不出原著里文字的精粹!电视剧更糟糕,故事被拖得越长就越是差劲!

朋友笑说:为何不买 DVD 来看呢?又便宜又不费神!

那。。。她可就错了!看书有看书的乐趣!而且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对我来说,文字的魔力实在是太大了!

我看书看得很“杂”!没有特殊的喜好!只要“好看”就行了!而所谓的“好看”就是故事或文章会令人感动、悸动和激动!往往阅毕,那种感情上的冲击和波动,历久不休!在心海里会留下许久不散的涟漪!我的老公每次都会取笑我:哪有这般的傻子!看书也会看得掉眼泪和难过不已!那干脆就不要看了吧!

目前的我比较喜欢看简单又容易“消化”和可以带来欢乐的书!比如言情小说!因为这不会带给我感情上太大的负担!譬如这套书本!故事既简单又容易明白。不需费劲的去了解和揣摩。可以说好看!最重要的是:有够煽情!会让读者眼泪掉个不停!整个人的情绪会跟着这本书的情节起起落落!也许这不是一部旷世巨作,可是由于故事的背景和人物是大家所熟悉的,理所当然地引起共鸣!

若你有时间,真的必须是有时间,上下两部总共是四十三万字哪!阅读速度相当快的我也得花上一个晚上的时间呢!请你来读一读这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