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17

因《臉書》 而勇敢之人

朋友将某某人写在面子书上的感言(应该說是 “发泄” 會比较准吧?) - 是因着别人的《外家事》、有感而发的恶意感言拍下后 whatsapp 给我。并问道:有何想法?

我传了一个笑脸和鬼脸给他。然后写道 :好事 !至少她不再是没种地永远躲藏在别人身后却唧唧歪歪底说着一大堆毁谤和唆使的坏话。可是在人前却把眼睛笑得弯弯、满脸的热情,讨好地说下一大堆好听的话语,伪善的很呐!嗯。。。。几年后的今天,也算有长进了。敢敢在臉书上呛声。不错!不错!

看来,臉书也間接地讓人干了一件好事。至少,可以让懦弱的人写下及传达从来不敢《当面》说下的真心话!而这个做法需要的勇气更多更大!因为臉书上的资讯传达得更快更广。比传统三姑六婆的人云亦云迅速的多了。而善意、不知情、不懂头尾、陌生人的回音和评论更是精彩万分、高潮迭起、五彩缤纷。如果心脏不够强壮、心理建设不够大,肯定受不了那像是停不了、永无止尽的连环余波!

因此,我。爱。臉。书!因着臉书很多人变得 “勇敢” 起来!因着臉书许多人再也不再愿意当一只缩头缩尾的鹌鹑鳥!因着臉书,终于可以畅所欲言的敢敢《说》!

朋友说:你不觉得她很鸡婆及八卦吗?这事和她有任何的关系吗?为何她要落井下石?

我说:虚情假意的人就是会做这些小动作!因为需要众人和她《埋堆》!要不然就显得自己声讨别人的理由太过薄弱和无力了!因为不够人多势众嘛!

朋友说:说真的,我倒是吓了一大跳。因为这和我一贯认识的她不一样哦!她一向可是虚伪得很呐!最会做表面功夫!哪怕心里 TL 之极,脸上也看不出,反而是笑眯眯、满脸的笑意盈盈。她那张人前笑意满满的老脸皮可说是五十年不变的哦!这一次看来真的是豁出去了。竟然连她自己最在意的面子里子都不要了哦!算是狠下心扯破脸皮了吧?!

我说:挺有能耐啰!若干年后才来撕破脸皮。原以为她很快地就会按耐不住。原因很多。一有可能是实在《肚烂》了。做了那么多、说了那么多,那么长的时间了,咱都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还活得好好地,没破没烂没损伤!这可是和她的《期许》有着很大的落差!二是她对前尘往事仍然还是很。在。意。和不。甘。心。及无法释然。很在意自己放掉原先捉在手里的一切。不甘心因为让别人冷手拣个热《煎堆》!现在后悔了。可是,没法度!因为不是每一件事情都擁有可以回头的机会。因此,唯有把气撒在无辜的假想敌的身上。三是太空闲了。没事干。空旷的很。就专管和自己几年前再也没有关联的别家事。四要结党营私组成俱乐部才人多势众,讲起坏话和讨伐起来才有气势和煞有其事。还可以稳坐主席位子啦!这主席的位子也只有他当得起啦。够资深。够资格。够年龄。因此,一直努力不懈地唆使及摆布其他的人。。。不过,也是愚笨的人或涉世不深的人才会被他牵着鼻子走!毕竟,善于伪装的他拥有一个低眉顺眼、温言细语、友善热情,属于好人的臭皮囊呀!

朋友说:想想也唯有这样的原因。可是,还是觉得他做错了。毕竟,人生那么的长,山水总有相逢的一天啊。又何必搞成这样呢?

我说:其实你也傻得很哪。还在关注他干嘛?这和你我有关吗?毕竟,对我们来说他已是成为过去式的人物。是毫无关系的路人丁!记住! 是路人丁哦!还不是排在前面的路人甲呢!还是往后再也没有关系的人啰!没有能耐的人才会一直在意和纠结在旧人旧事上。

和我们彻底没有关系的人,我们就要赶紧地把他或她遗忘了!因为他或她的一切都和我们无关!那怕他或她风光或落难、得意或失意、富贵或潦倒、有钱或无势;均与我们无关!既然无关那他或她的一切又干卿底事呢?

只是,我们要记得的是:世事无绝对。得饶人处且饶人。毕竟咱们的人生还长的很哪。山水还是会有相逢的那一天!谁靠谁,谁依赖谁、谁看谁吃饭还是一个未知数呐!




     註 :照片摘自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