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4

吧都巴辖的《彼岸咖啡馆》RIVERBANK CAFE, BATU PAHAT

一直不停歇的在我所居住的小城里寻寻又觅觅,尝遍了难喝的咖啡、历尽了失望还是失望,终于在今晚,找到了我心目中的咖啡馆 - 《彼岸咖啡馆》 Riverbank Cafe。

喜欢喝咖啡的我,更是喜欢流连在咖啡馆子里。因为极喜欢享受咖啡馆子里那散漫、自由、慵懒和萎靡的氛围和气息!我长久以来的老习惯,无论在那里、到了何方,哪怕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时间,我也会想尽办法进入一间老早已瞄好的目标、我所心仪的咖啡馆子里好好地喝上一杯口感极佳的咖啡。通常会是一杯双份的《意大利黑咖啡》 Double Espresso。若果当时的心情不是那么的美好,或许我应该说不是那么适合喝咖啡的心情时,我会叫上一杯《拿铁咖啡》 Cafe Latte。此时此刻不需要过多或多余的咖啡因。只需要平时碰不上、也不想碰的牛奶!如果,有的是时间,我会在馆子里逗留良久。享受那难得的轻松、腻意和自在。就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干。就是好好地待着、慢慢的喝着咖啡、静静地冥想着,偶尔也发发呆。

要让我爱上一间咖啡馆,除了咖啡要泡得好是必须的条件之外,咖啡馆子里的装饰和气氛也必须要佳,或者我应该说是必须要适合我、留得住我!而那些属于次要的陪衬品例如蛋糕、面包、点心等等等就不再“必须”的范围之内!若果,连这些“配件”也做得好的话,那当然更好!

这一间《彼岸咖啡馆》里的范围不大不小。适中的空间。室内的布置充满了个人的风格和个性。既简单又朴实。里面的气氛既舒适又轻松。最重要的是馆内的那三三两两书架子上排列的满满书本。要求不高的话,可说是“满室”的书香!哈哈哈!其实,是形容得过火了啦!稍微夸张了些!若果,我是说若果,把我家的书搬些过来,就可以这样子形容吧!?

而且,书架子的书全都是属于文艺、文学的书籍。不是应景的“流行”和潮流杂志。在这个属于文学沙漠的商业社会里,这是非常难得!也是非常少见的!

由于时间有限,我只在馆子里逗留了二十分钟。喝了杯双份的《意大利黑咖啡》 。还有尝了两片由咖啡馆的女侍应(也许是老板?)大力推荐的的蛋糕。浏览了书架上所有的书。

嗯!总的来说,不错。咖啡好喝。蛋糕好吃。馆子内氛围好。唯一,不合我意的是,书架上的书,我都一一阅读过了。而且,还一一地收藏在我家的书架或书柜里呢!

绝对会再次光临。不管是和好朋友聚会或自个儿前往享受一段美好时光!不过若是单独前往,我可要带着我自己的书本哦!除非。。。。。很快的,那儿的书架上摆上了我不曾拥有、没有阅读过的书!








这些图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