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3

不丹之我见:💒 不丹婚礼 💒

这一趟的不丹之旅,有幸地参加了一对不丹人的婚礼。

在出发前往不丹之前,当我知道了有这个特意和特别安排的时候,坦白地说,我是很期待。毕竟,可以来到了这个我向往已久的国家,已经感到非常高兴了!更何况现在还有了这个意外的惊喜呢!

一大清早,千辛万苦地在众人 - 也就是酒店里工作的三位小姑娘的帮助之下穿上了不丹人的传统服装。这也是酒店人员善意的安排!也许他们也深觉穿习惯了简单、套上就行的 T恤 的我们不可能搞得懂及摆的定这复杂的穿法!终于,大功告成地穿好了之后带着兴致勃勃的心情,赴会去也!

在前往婚礼的场地之前,我们先前往出席不丹国的国庆日庆典!这是我有史以来看过仪式进行时间最短暂、仪式装饰最简单、花费最少、最环保又最亲民的国庆日庆典!因为不丹国的国王和皇后及一众皇室家眷亲属均有出息典礼!而且还是近在眼前、目力所及地端坐着呢!就是在那一步之遥之地哪!

过后,我们乘坐汽车前往离开不丹首都 - 廷布 Thimphu 市中心大约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

宴会地点是一间外形独特又美丽的度假酒店 Terma Linca Resort and Spa!酒店所在之地是一处山明水秀、风景优美、环境幽雅、小河淌水的 Thimphu River 河河畔旁!而那清澈的小河河水流淌之声既细腻又温柔!还有那徐徐吹过的冬日之风。。。。一个接一个的白色帐篷沿着河畔而立。此外还聘有驻唱的歌星和乐队。听说他们俩人可是不丹国内的著名歌星!全场环绕着的是不绝于耳的美丽歌声。歌声时而嘹亮激昂、时而温柔婉约。虽然完全听不懂歌词,可是还是觉得十分动听!还有舞蹈队伍在不停地跳着一支又一支的不丹传统舞蹈!

婚宴开席之前,是西式婚礼模式一样的迎宾鸡尾酒酒会 Cocktail Reception 。提供的是一些不丹小吃和西点。饮料有果汁、汽水、矿泉水等等。还有少量的红酒和白酒。那也只是提供给外宾们喝的饮料。别忘记不丹是一个佛国。不丹国内大部分是笃信佛教的子民!而稍后的自助餐餐桌上的食物比中国更中国式!主食几乎都是和中国餐食很相像!例如炒面条、蒸水饺、焖煮猪肉、卤猪肚、炒鸡块等等好几十种道地的不丹人的食物。。。。当然少不了不丹名菜:辣椒干炒乳酪!

这可说是一个完美的婚宴!

可是,我是觉得很失望!因为这并不是一个我殷殷期待的不丹传统婚礼。反之是有钱有权有势不丹人的西式婚礼。除了主人家和被邀请的宾客们是穿上了传统的不丹服饰、戴上了属于不丹人的装饰和首饰、宴请的是传统的不丹人的食物之外,眼睛所看之处、内心所感受之处一切均是西式!

再加上席上的与会者交谈均是以英语为主。不只是外宾而已!甚至连不丹人之间也是以英语交谈!不管是五、六岁的小孩儿或是年纪较大的乐龄者,开口尽是英语!差别只在于是标准的英式英语、绕舌的印度腔英语、还是新加坡的 Singlish!这就的看看对方是在那儿受的教育了!据我所知,大部分有钱的不丹人会把孩子送往英国、印度、泰国和新加坡接受教育!

看来,不丹的有钱国人也不想落人后地将自己的文化一一抛下,一步步地步向外面《美丽》的新世界!努力和勇敢地向前看和向钱看!

传统的不丹男女服饰!
宴会场所 - Terma Linca Resort & Spa 酒店的入口处
进入婚宴场所后,要先给一对新人献上《哈达》以示祝福! 

十分不丹风采与色彩

美丽的酒店外观


炸薯条?这是宴席开始前的 cocktail 小吃....
类似我们的马来民族的小吃 jembut-jembut
精彩的传统舞蹈正在上演

很像印度人的 kacang putih





不止难看且难吃的西式婚礼蛋糕!
难怪港星刘嘉玲在不丹举行婚礼,蛋糕要从泰国订制!
美丽的廷布河 Thimphu River









也穿上了不丹传统服饰的洋人朋友
他是我的不丹朋友
一对新人

美丽又复杂的花纹编织成的丝织服饰!

超简单的食物 - 炸马铃薯块
炒面条
蒸饺子
焖煮猪肉块
卤猪肚
焖肥猪肉
辣椒干炒乳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