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3

北越美食之旅 CUISINE OF NORTH VIETNAM

在众多的东合国美食之中,我想食物最适合我,而每顿饭均会令我满怀期待、蠢蠢欲动、胃口大开应该是越南美食和它的冰咖啡了!

越南美食琳琅满目。多得不计其数如:牛肉炒河粉、生牛肉汤粉、清炖牛肉河粉、香茅烤鸡卷、鱼酸汤、鲜虾卷、上汤鸡丝河粉、炸春卷、甘蔗虾、三色米纸卷、清蒸柠檬鱼、酸辣汤等等等!当中林林总总的食物之中我最喜爱的就是越南粉类:河粉、米线及米粉!尤其是配上牛肉的,更是爱得不得了!不管是炖的、煮的、炒的、焖的!而饮料呢就是越式冰咖啡!

越南菜一般上最常见的肉类是猪肉、牛肉、鸡肉和各类海鲜。鲜少见到鸭肉和羊肉。其实越南饮食受到了中国菜和法国菜的影响!而越南北部则是越南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因此很多著名的菜肴如越式河粉和粉卷都是源自北部地区!基本上,越南北部的菜肴会比南部的来的更传统!而南部的饮食习惯则稍为不同!菜肴的味道除了带甜之外,还喜欢用更多的香料和香草如柠檬草、青柠、马蜂柑叶及越南香菜等!中部的料理呢差异就明显的多了!喜欢使用更多的小配菜而味道更具辣味!

有的人说,越南菜和泰国菜大致相同。不管是在用的才料、烹饪方式和味道的方面!可是,我却认为差异多着呢!

越南菜味道较清爽、简单、清澈和单纯!不像泰国菜显得那般重口味、浓郁、厚实和复杂!因为用的香料实在是太多了!而那往往会将食物原本的味道和鲜味给掩盖住了!再也嘗不出食物的真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