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13

无题

今年伊始,我的心情是非一般的兴奋!因为【环境所逼】,在去年的年尾期间,已经决定好了在今年要重出江湖和重操旧业!可是因为环境特殊,绝不可操之过急。需要逐步逐步来。

然后,我就在静心等待。

顺其自然地,很快地,机会终于来了!。。。我总相信,老天总会有它的安排!

一踏入三月份,我的心就开始活跃奔放起来!绝对不是那种跃跃欲试的感觉!而是。。。。终于可以重出江湖而带来的兴奋无比、踏踏实实的超级感觉!

是啊!是太久了!是将手上的工作放下太久了!长达四年之久啊!从逐渐放手到完完全全不理公司的事务也有两年的时间了!

那四年的时间,过得挺愉快的!因为我到处去旅行!尤其是后面的那两年!几乎每一个月份都是旅行去也!旅行是乎成了生活的重点!旅行真正成了我的嗜好和工作!很多的时候,连在梦里也是不知身在何处!

我是随心所欲。是放肆地让我的心跟着感觉走。我哪儿都去。多次游览过的、完全不曾到过的、最长的行程达三十天、最短的是四天、孤独的自助旅行、热闹的随团旅行、自由的小组旅行。。。。行行色色!令人眼乱眼乱花撩。。。。。那个时候,时间真的不够用!实在是不够用哪!

可是啊,我的心是乎还是有点若有所失!总是觉得尚欠满足和满意!心情总是患得患失!那种感觉就犹如在念小学的时后一样!上课时间总是向往放假,而且最好每一回的假期都是像年尾的长假一样地长!可是当真真地在放假时,却又希望开学了可以回到学校上课!

人啊,可真是矛盾的动物!总的徘徊在要与不要、愿不愿意和想不想之间!而,在我们现实的生活和人生里,总是有很多令人无所适从偏又得极力适应的事情!

此回,幸运的我在踏入中年之际,可以拥有再次一展身手的机会。我倍感珍惜。只是,我已不再是当年斗志高昂、雄心勃勃、意气风发、志在必得的少年【郎】!现在拥有的也只是满头的皓皓白发、多年来的历练和经验、平稳的心情和顺天意的意愿及妥协。

我可以吗?我能吗?我行吗?

问天吧!别忘了,我总相信,老天总会有它的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