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3

无数的怀念、无限的思念

终于,我们大伙再一次的相聚在这里。在若干年后的今天!

是完完整整的一家人。也是人数最齐全的一次。

清晨里凉爽的风正徐徐地吹着。这是美丽的一天。

带着喜悦的心情,我们每一个人不需预先分配工作、各自为政地在做着自己想做和应该做的事情。小弟在除草、承熙和承恩在拔草、大弟在插蜡烛和香支、小妹在给墓碑上已掉色的字眼上红漆、弟媳则在扫地捡垃圾、大妹则是在摆设贡品,而我呢正在忙着给大伙拍照和做监督的工作!

哈!这也许就是做老大的好处!也可以说是唯一的好处!

这次的祭拜过程大约是两个小时半!是有史以来 - 二十七年以来最久的时间!这还的感谢当天这个清凉的早晨!真是天公作美啊!

一切的扫墓和祭拜工作做好了之后,我们在那有限的范围里或站或坐,顶着蓝天白云轻松腻意地在闲聊着前尘往事!分享着有关于母亲的回忆。细数着我们个人的成长趣事。还有过往的失意、不快、喜乐和幸福!那也是我们永不会失去和能被遗忘的记忆!而那些均是我们家庭成员里每一个人将会永远收藏在心中美好、美妙及甜蜜的记忆!哪怕是悲、是乐、是忧或是喜!

不得不感慨,日子实在是过得太快了。光阴总是流逝得非常迅速就有如白马隙缝。时间消失的速度快速得就在你我不察觉之间!转眼间,二十七年里总共九千八百五十五天的日子已经成为过眼云烟、成了过去!漫长的二十七年的时间可以令世间上的一切物换星移!呱呱落地的小孩也已经长大成人!可是,二十七年前的那种瞬间骤然丧逝母亲所带来的巨大伤痛确是历历在目、恍如就只发生在昨日而已!坦白地说,那种巨大难掩、刻骨铭心的悲伤,这一生我想忘也忘不了!

不过,时间真是疗伤的一剂良药!哪怕多大的悲伤,都会被时间缓和,然后渐渐地填平!剩下的就是无限的缅怀!

想念您,我的母亲!就在此时此刻!



简单的祭品代表着无限的思念!
若是健在的爸爸远行后,我会毫无顾忌地用鲜花和水果来做祭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