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12

马来西亚槟城孤松度假酒店 Lone Pine Resort

阔别了二十七天之后,我再次回到这里!让我一直朝思暮想的这座岛!

这回的槟城之旅,选择住在离开乔治市区 Georgetown 大约有十七公里之遥的孤松度假酒店 Lone Pine Resort 也是经过深思熟虑一番的!除了是想回味很久很久以前曾经住过这家酒店所带来的美好回忆之外,我也特别喜欢住在有特色和“个性”、小而美的精品酒店!而,这回我特意选择住在这里也是为了避开这段期间,岛上很多酒店都有的人满为患的困扰,因为悠长的学校假期刚刚才开始哪!而越是大间的商业酒店通常在假期期间都会给大部分的住客们带来些许的不愉快住宿经验!不管是在餐饮、公共设施如泳池和健身房等、房间安排和清理方面肯定都会有点投诉和遗憾!而这家只拥有区区九十间房间的精品酒店就正合我意!肯定不会显得拥挤!所提供的服务确定也不会逊色!当然可以在此尽情享受阳光和沙滩!

位于槟岛西北方著名的 Batu Ferringhi 海滩上唯一的一家精品酒店 Boutique hotel 的孤松度假酒店里的房间全都拥有“无敌”海景!是。。。“隐隐约约”和“朦朦胧胧”的海景呢!因为这无敌的海景都给院子里栽满的古老松树们给遮挡住了!Batu Ferringhi 海滩就在这豪华的酒店的前面!仅有几步之遥!因此,绵绵不绝耳的海浪声随时随地、一阵阵地传来!不管是在白天或是在夜里。一阵又一阵地在耳边响起。。。。。海浪声是那么地有规律、一致和悦耳!有一晚,我就是在三更半夜里、睡意正浓时从这海浪声中醒了过来,再也睡不下去!将阳台上的落地玻璃门稍微打开,我就是这样子地躺在床上,静心聆听不远处传来不间断的海潮声音、时而漫想、时而清醒地等到天色亮白一片!

宽敞的空间、设计简约高雅、色彩亮丽夺目、氛围温馨愉人、现代化设备如平面电视、DVD 播放机一应俱全的客房里除了那特大特宽的卫浴间令我爱不释手之外,还有一个拥有海景的大阳台!阳台上还有特备的舒适长椅和浴池!可以在椅上享受温柔海风的徐徐吹拂!及洗一个愉快透顶的澡。。。。若是你敢和你愿意的话!

我特爱这家充满着浓厚的英国殖民地色彩、属于E&O 集团旗下的酒店!全白及纯白的英式殖民地风格的建筑物再配上以橙色为 highlight 的设计,是那么的令人赏心悦目!酒店建筑物还大量地采用了环保兼实用、美观和简约的设计!尤其是那已被现代建筑设计师逐渐淘汰的那错落有序百叶窗!不但是为建筑物提供了充足的自然光线还把阵阵凉风源源不断地送上!酒店建筑物的四周围还栽种了不少绿意盎然的树木!

更想不到的是,我尽然流连在那两棵树之间的吊床上哪!这是我从没做过的事情也从没有过的感觉!个性一向内敛含蓄的我尽然放开心怀、舒适自在的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躺在那吊床上随兴地摇曳不已!我仰躺在吊椅上,随着摇曳不停的吊椅呆望着满布松树枝干和叶子的天空等着夕阳徐徐下山!

一般五星级酒店应有的设施如室外泳池、温泉浴场、健身房、SPA、游戏房等等应有尽有!这是一间适合一家大小住宿的度假性质酒店!

可是酒店里的 Bungalow 餐厅所供应的国际自助早餐呢则是差强人意和令我大失所望!这还真是令我深感意外!因为这早餐呢。。。在我左看看右看看又再看看之下,可真的不像是一间五星级酒店所提供的!食物的选择和种类不但不多样化、口味还暧昧马虎!连那最基本的槟城炒粿条都惨不忍睹!我连续试了两个早上、由三位大厨师现场炒出来的粿条,结果还是失望!味道不是太咸呢就是炒得太干涩了!不管是粿条还是黄面条!我想。。。。我所尝过的岛上任何一摊炒粿条都比它好味道、美味可口得多了!餐厅所提供的咖啡呢倒是不错!尤其是那 Espresso !实在是令我回味不已!也许那是由那一板一眼、已被设定好的机器所泡得吧!而这间餐厅坐落的地点位置倒是理想和休闲的很呐!就在泳池旁或沙滩旁!就看你选择的座位靠近那一边!

由于拥有了这样的亲身体验,再加上参考了网上的不良网评,因而我们舍弃了酒店内的其它餐厅!我们都放弃了尝试的机会!

房间漆上的是我喜欢的颜色!既活泼又典雅!
卫生间和沐浴间是我爱死的玛赛克装饰!

这个面海的阳台是我逗留最多时间、度过一个懒洋洋的午后的地方!
古老又美丽的松林令我们拥有一个『无敌海景』!
阳台上另一隅的浴池!
房间外的长廊








具有特色的南洋风采 - 简单实用的炭烤面包炉!



















小孩专用的桌椅







Add caption













酒店外的沙滩



仰躺在挂在两棵树上吊椅上所看到的天空!
一大片穿越松林的天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