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12

极密圣境 @仰桑贝玛贵

正在阅读一本书。书名是《极密圣境 @仰桑贝玛贵》。

买这本书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它封面上的那一个美丽、湛蓝的湖泊所吸引着。那是藏身诸山中的一座大湖。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位于印度东北边阿鲁纳查邦 Arunachal 、靠近西藏边界的贝玛贵 Pemakod 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名字!老实说,根本就未曾耳闻过!对曾经去过很多地方旅行游览、阅读过很多旅游书籍的我来说是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我把它当着一本旅游文学书籍来阅读。先在这无瀚的书海里游荡和冥想!还未曾到过就先让自己认识、接触和熟悉这个地方!

说真的,若不是通过这本书,我根本不知道世界上有一个这样子的清净之地和人间净土!这里虽是归印度管辖,居民们的共同语言也是印度语,但是这里的藏族们却完全保留了西藏的文化。尤其是对佛法无比尊敬与虔诚。而仰桑贝玛贵则是藏传佛教的重要圣地贝玛贵的一部分!

陌生的地点、全新的题材、再加上有异于一般游记的内容,这本书深深地把我给吸引住了!

我是阅读得兴趣满满兼不亦乐乎!是打算马上搞定它!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书里第一百零八页的这一句作者摘取自【无量寿经】里的话语 :〖人在爱欲之中,独生独死,独去独来,苦乐自当,无有代者,  善恶变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会见无期〗给我情感上很大的冲击!虽然,这句话的道理在我十七岁时,第一次面临了生离死别之后就开始懂得的道理和明白的人生哲理,可是在若干年后的今天,人已到中年,体会得更是深入和贴切!别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尤其是现在,那么的鲜明地烙印在我的心田、我的脑海里!

是啊!每一个人都是赤身露体地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离开这个红尘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孤寂的走,死亡时是没有办法带着谁一起作伴一起走,再亲密的爱人家人也终究是要随着业因果报,各自分道扬镳!

每个人总以为死亡距离生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可是,死亡近在眼前。死亡就在身边。死神无时无刻的伫立在你我身旁!而人生原来就是一段由生到死的旅程。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一步步、一日日地走向死亡!

无常。。。更是如影随行!

因此,要多珍惜当下!要爱惜眼前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